潮汕中通与广东揭阳邮政续签邮快合作协议

  8月9日消息,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快递进村”要求,近日,由广东省揭阳市邮政管理局搭建合作平台,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揭阳市分公司与揭阳市各品牌快递分拨中心续签邮快合作框架协议,中通快递潮汕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协议签约会。

  会上,潮汕管理中心表示希望通过合作,能够更加精细化布局农村网点,提高服务效率,提供更便捷高效的快递服务,助力乡村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广大农村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图源:中通之声公众号)

  据了解,此次会议通报了揭阳市邮快合作开展情况,指出2020年邮政快递企业签订实施(首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近3年来,全市实现了邮快合作乡镇和建制村全覆盖,合作主要快递品牌全覆盖,2022年邮快合作业务量首次突破百万件,今年上半年完成93万件,同比增长明显,邮快合作进军营、进校园取得新成效,一些偏远山区通过邮快合作实现“快递进村”,更好满足农村地区群众用邮需求。

  会上,揭阳市邮政分公司与全市9个主要快递品牌分拨中心签订了(第二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县乡共配、末端收投、信息对接、服务标准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根据国家邮政局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1-5月,揭阳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17.3亿件,同比增长17.28%。继4月创出3.85亿件单月历史新高后,5月又刷新纪录,达到了4.18亿件,日均一千四百万左右。

  (图源:揭阳市邮政管理局公众号)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国家邮政局公布快递业务量前50城市情况表,金华(义乌)市、广州市、深圳市、揭阳市、杭州市、东莞市、上海市、汕头市、苏州市、泉州市位居前十,北京市、武汉市、成都市、温州市、佛山市、郑州市、石家庄市、宁波市、临汾市、台州市位居11到20。

  去年快递业务量位居全国第六的粤东小城揭阳,今年连超上海、杭州两座大城市,上升至全国第四。而同处粤东地区、2021年年快递业务量位居全国11的汕头市,今年已上升至全国第八。

  从2022年的增幅来看,广州、深圳、杭州、上海、北京、郑州、宁波等大城市的快递业务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相比之下,揭阳快递业务量增长了5.55%,汕头市增长了13.63%,快递量位居第19名的临汾市增长了8.12%,第20名的台州市增长了5.7%。

  2022年快递业务量前10城市

  (图源:国家邮政局)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difang/2023-08-09/1313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