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单车与山西绿色交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月29日消息,山西绿色交易中心近日正式揭牌,并与多家同业机构及美团等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作为行业唯一一家可提供碳普惠共享出行减碳场景的共享单车企业,美团骑行积极参与“三晋绿色生活”碳普惠工作,优化骑行体验,开展绿色出行激励,让绿色低碳融入百姓生活。

  图源:山西日报

  近年来,山西绿色低碳步伐不断加快,围绕绿色金融、转型金融与碳市场服务等领域积极探索尝试,搭建全国首个省级绿色金融服务平台“绿晋通”、全国首个省级碳普惠机制推广平台“三晋绿色生活”,创新开发了一系列绿色金融产品。

  在山西,市民选择美团骑行都有自己的“碳账户”。只要打开“三晋绿色生活”小程序,用户在不同场景下进行的低碳活动都可以获得相应的碳减排量。例如在美团单车平台,每骑行1公里可以获得48.7g的减排量。“碳账户”积累到一定积分还可以兑换福利,比如山西文旅年卡、购物卡、绿色消费券、优惠券等。

  目前,美团骑行已通过数据对接,实现小程序碳普惠功能,以及通过反馈市民优惠、奖励等措施,更好优化用户体验。山西多个城市也正在积极推动电单车投放,通过精准投放提升运营效率,更好引导绿色出行。

  图源: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官网

  美团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美团共享单车在山西省的骑行距离约为1.4亿公里,共享电单车约为0.69亿公里。据《共享骑行全生命周期减污降碳报告》数据核算,共享单车和共享电单车的减碳量分别约为6818吨、4244吨。

  2022年,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联合美团发起“1人骑行减碳1吨”行动,以鼓励更多人低碳出行。在第一年成绩单中显示,自行动发起以来,通过共享单车和共享电单车骑行累计减碳1吨小目标的用户,已达3111人,同比增长17倍。

  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美团单车和电单车用户的减碳量逐年提升,通过骑行这一绿色出行方式,低碳出行逐渐融入日常生活。未来我们将继续与政府部门合作多方联动,开辟多种方式鼓励公众践行绿色出行,助力推动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转型。”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difang/2023-12-29/1516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