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顺丰召开“丰台消防轻骑兵”启动仪式

  1月26日消息,据北京日报,北京丰台全区1540名顺丰快递员通过“一警六员”强化培训考核后,都将被纳入丰台区“消防轻骑兵”队伍。

  今日,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北京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召开“丰台消防轻骑兵”启动仪式,现场20名快递员代表获发消防灭火装备,并佩戴“消防轻骑兵”胸牌。

  在启动仪式前,消防救援人员通过现场讲授、互动问答等方式,对20名快递员代表做了强化培训,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识别消防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

  图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目前,丰台区共有1540名顺丰快递员,分布于25处末端网点,为丰台区30%的市民提供寄递服务。此前,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已对全区的顺丰快递员进行了“一警六员”培训。

  此次活动后,将对他们进行再一次的强化培训,通过最终考核的快递员将被纳入丰台区“消防轻骑兵”体系,快递车内会配备灭火器、水带和水枪,快递车变成“消防车”,快递员成为准“消防员”。

  下一步,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将着力解决多种形式消防队伍“重建轻管轻用”“建而不用”等问题,在开展“消防轻骑兵”的强化培训工作的基础上,将更多的外卖员和快递员纳入该体系当中,培育一批“见火不慌、抬手就打”的“准消防员”,为辖区市民群众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图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去年11月,北京朝阳消防联合八里庄街道办事处、美团公司,在八里庄小型消防站内举办“消防骑手、安全到家”主题消防宣传活动,同步启动该地区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区消防救援支队向美团公司5名党员骑手颁发了“消防安全宣导员”荣誉证书,授发了“美团消防骑手宣传服务队”队旗,骑手代表共同宣读了《消防安全从我做起》的倡议书。

  消防救援人员借助实验平台,现场讲解了电动自行车火灾危害,演示了锂电池热失控、油锅起火等科目,介绍了预防此类火灾的知识和初期扑救方法,同时提醒骑手小哥不要私自改装电动自行车,不要将电池带入家中充电。

  图源:北京朝阳消防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difang/2024-01-26/1559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