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无人机数据:在深圳完成安全飞行架次超14万

  8月26日消息,日前,在第二届中国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发展国际论坛上,美团无人机业务负责人毛一年进行了主题为“城市低空末端物流特定类运行创新实践”的分享。据其介绍,自2021年1月至今,美团无人机已在深圳完成安全飞行架次超14万,并在深圳落地了11条常态化试运营航线,服务覆盖十余个社区和商圈。

  据了解,美团无人机目前集成了自主研发的飞控导航系统、多模感知系统、融合定位系统、场景识别系统等多种系统,确保飞行器在城市复杂场景下安全可靠运行。同时,飞行器还装载了整机降落伞装置,并具备断桨保护、感知避障等能力,为安全飞行提供了兜底保障。

  (图源 羊城晚报,下同)

  公开资料显示,美团在2017年启动了无人机配送服务探索,旨在通过科技创新推动履约工具变革,加快建设空地协同的本地即时配送网络。在经历了近4年的摸索后,团队初步完成了飞行器、自动化机场及无人机智能调度系统的研发工作,并在2021年初在深圳完成首个面向真实用户的订单配送任务。

  截至2022年8月,美团无人机团队已在深圳开通航线11条,航线覆盖10余个社区和商圈,可为近20000户居民服务。同时,其团队还在深圳完成安全飞行架次超14万次,配送飞行总时长1万小时以上,并在北京、深圳等地测试机场完成了超过40万架次的飞行测试。此外,自今年5月20日起,美团还在杭州通过无人机参与核酸样本的常态化运输工作,截至8月16日已配送443万人次的核酸样本。

  毛一年认为,近年来即时零售需求井喷,以及市场呈现出的消费多元化趋势,让城市低空末端物流发展驶入快车道。“综合来看,城市低空末端物流具有高效、稳定、高品质等特点,可以更好满足当前市场对即时物流行业发展的新需求,这也成为推动相关产业在近两年快速落地的主要原因。”

  不过毛一年也坦言,城市低空末端物流产业的发展,仍面临运行环境、商业场景、用户教育和合规落地四重挑战,“为此我们的团队也在不断探索新的技术,在提高飞行稳定性、安全性等方面的同时,也在通过持续创新解决公众在隐私、噪音等敏感问题上产生的困扰。”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shuju/2022-08-26/578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