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航空CCAR147维修执照培训机构正式投入运营

  7月7日消息,6月27日,顺丰航空第一期CCAR147(《民用航空器维修培训机构合格审定规则》)维修执照培训班在湖北黄冈师范学院北校区民用航空技能实训基地举行开班仪式,这标志着顺丰航空CCAR147维修执照培训机构正式投入运营,首批共有24名学员。

1.jpg

  (图源“丰采翼翼”公众号,下同)

  据介绍,顺丰航空CCAR147维修执照培训机构是湖北省当前唯一一个获批的民航维修执照培训机构,具备开展“涡轮式飞机(TA)执照类别”培训的资质,可为机务维修人才提供培训与取证支持。

  此机构的建立结束了顺丰航空过去十余年来维修人员只能自学或外派培训的历史,标志着顺丰航空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进入了全新阶段,未来也将为维修人才的发展提供有效支持。

  顺丰表示,近年来,围绕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的建设,顺丰航空也在加快扩充运力、拓展航线,这对机务维修人才的规模、质量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就近搭建培训机构、集中培训资源、打造高质量的人才输送机制势在必行。

2.jpg

  顺丰航空与黄冈师范学院积极开展校企合作,自2019年7月立项以来,充分整合企业、学校既有资源,搭建新型学科、引进教学飞机、制作培训教具,历时近3年,合力推动了“顺丰航空CCAR147维修执照培训机构”的建成。

  基于互惠共赢的合作愿景,双方建成机库、理论教室等价值2000万的设施设备,顺丰航空还利用技术及人才优势协助黄冈师范学院建立了《飞行器制造与维修工程》新学科。

3.jpg

  为了做好教学飞机的改造工作,顺丰航空维修质量管理部组织骨干力量,自主完成了方案设计、图纸绘制、设备采购、施工执行等关键技术工作。在方案设计过程中,设计团队恢复飞机操作系统、布置客舱座椅、加装音响及视频设备,使该教学飞机成为国内首架兼具“理论教学、实操培训、航空科普教育”功能的教学飞机。

  同时,顺丰航空维修质量管理部维修培训中心利用CAD/SolidWorks等专业软件,组织对报废航材进行二次开发,自主完成了民航维修人员标准线路施工、线路测量、航空计算机拆装、航空密封、发动机部件实训等教具的开发、制作,并顺利通过了民航局组织的能力审核。

4.jpg

  今年3月15日,顺丰航空CCAR147维修执照培训机构通过资质审批。顺丰表示,顺丰航空将稳步提升该机构的培训教学能力,持续为民航行业输出更多技术过硬、能力过关的维修人才。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wuliu/2022-07-07/327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