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与中华环保联合会绿色供应链专委会发布“供应链脱碳行动”

  7月27日消息,今日,第二届可持续消费高峰论坛在海南召开,论坛期间,京东物流与中华环保联合会绿色供应链专委会联合发布“供应链脱碳行动”,全面解析供应链脱碳的关键技术及实现路径,为实现更加低碳以及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供应链带来了行动指引。

  据悉,参与“供应链脱碳行动”的企业将以共同碳目标为指引,鼓励产业链上的企业以此为合作基础,减缓并最终扭转全球气候变暖,实现“生态环境累积效应”。此外,论坛期间,京东物流还宣布加入全球可持续消费倡议,并承诺:始终践行“有责任的供应链”,携手上下游合作伙伴和消费者,推动供应链端到端绿色化、一体化。相比于2019年,京东物流承诺到2030年将实现碳排放总量减少50%。

  论坛上,京东物流华南分公司副总经理苏艳萍表示,京东物流作为中国领先的技术驱动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及物流服务商,始终践行“有责任的供应链”担当,以敏捷、稳定、可持续的供应链,帮助上下游企业应对外界的不确定因素,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京东物流积极携手上下游合作伙伴,打造灵活、稳定、绿色的一体化数智供应链。作为国内首家设立科学碳目标的物流企业,京东物流在打造绿色供应链生态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除自身减碳外,京东物流积极推动供应链领域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力求实现端到端的低碳化、绿色化、可循环化,为此,京东物流提出了供应链“共享碳足迹”计划,将原本集中的减碳成本分摊至供应链企业,推进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形成合力,更加精准、更低成本地实现双碳目标。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wuliu/2022-07-28/426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