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物流科技联合富邦物流打造智能自动化仓储

  3月24日消息,菜鸟与富邦物流日前联合宣布,经过一个月试运营,位于宁波保税区的智能自动化仓储项目正式投用。该项目由菜鸟物流科技为富邦物流定制化打造。

该项目项目通过搭建全自动化的操作作业设备,用“AGV货到人”设备取代掉拣货人员的步伐,用高容积存储的立体货架配合“四向穿梭车”取代传统的高位叉车和紧缺的人员,大大提升作业效率与存储能力,降低人员作业压力。 图源: 菜鸟物流科技微信公众号

  此外,通过部署菜鸟自主研发的托盘四向穿梭车系统,该项目成为了宁波保税区内首个托盘四向穿梭车立体仓库,为当地仓储物流升级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在该项目中,富邦物流的需求集中于两点:场地提升存储能力,作业实现效率提升”,菜鸟物流科技PMO周莉莉介绍,围绕上述目标,菜鸟物流科技基于自身丰富的经验与领先的集成能力,综合应用AGV机器人、四向穿梭车、提升机、摆轮分拣线、货架系统等多种自动化设备,同时结合菜鸟自研WES、WCS仓储自动化系统,使项目实现从入库到出库的全自动化运营。

  作为菜鸟物流科技打造的首个托盘四向穿梭车立体仓库,该项目的仓储空间利用率达到普通平库的3~5倍。AGV机器人的应用,也使拣选效率较之前提升60%左右。

菜鸟为富邦物流提供的AGV机器人;图源:菜鸟物流科技微信公众号

  不仅如此,在科技的支持下,人与货的管理同样再上新台阶。“系统对货品的管理,减少了在存储货物中出现的差错。货物在运送中实现自动化,降低了货物的破损率。仓内工作人员管理压力也有所下降,简单培训后即可快速上岗。总的来说,通过仓储自动化智能化,管理从传统的‘结果导向’转变成‘过程控制’,从传统的‘数据录入’转变成‘数据采集’,企业生产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周莉莉表示。

  据悉,自动化是菜鸟物流科技深耕的三大方向之一。菜鸟自动化团队从2016年成立以来,先后输出了将近100万方的自动化库位,建成了全亚洲最大的AGV调度仓库,在仓储、分拨、工业物流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自动化实施经验。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wuliu/2023-03-24/1025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