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送十周年订单报告:订单配送总里程超60亿公里

  3月18日消息,闪送成立十周年,其公布了十年来平台上发生的部分“最订单”。

  截至2024年2月底,闪送业务覆盖已全国超过290座城市,为255万骑手提供灵活就业机会,订单配送总里程超过60亿公里。闪送不仅能够提供包括文件证件、鲜花蛋糕、电子产品等在内的物品递送服务,也能够为用户提供帮买帮送等个性化服务。

图源:闪送公众号

  闪送数据显示,40%的用户会在订单备注中提出个性化需求。其中,备注最长的一笔订单发生在沈阳,2016年9月,一位用户下单要求闪送员到某大厦外墙查看一面广告牌,确定广告牌尺寸和内容,并拍摄照片发送至用户邮箱,闪送员李师傅到达指定地点后,用19分钟完成了用户委托。

  最快完成的订单发生在2018年,全程仅用时80秒,该订单发生在成都,且为异地下单,下单内容为帮助一位北京的用户去一家兔头店询问店铺联系方式以供后续购买。由于闪送员为就近接单,加上验证取件码和收件码的时间,该订单总共完成时间为80秒,为全国最快订单。

  距离最远的同城订单发生在重庆,2020年11月,一位渝北区用户需要将一份重要的项目合同送至巫山县,闪送员接单后,耗时6个小时将合同顺利送达,实际行驶长度552.4公里,相当于北京到山东济宁的距离。

图源:闪送公众号

  此外,也有部分用户在紧急的情况下会使用闪送送跨城订单。2019年12月25日下午,一位用户下单请闪送员把一双鞋从哈尔滨送到杭州,闪送员付师傅接单后,用户为他购买了往返机票,付师傅随即出发,在次日凌晨顺利将物品送达,两地相隔2354.6公里,这成为闪送目前递送距离最远的订单。

  “最慢”订单发生在北京。2018年7月16日,北京发生强降雨,闪送员何师傅在送单时发现积水过深导致电动车无法继续前行,他决定冒雨蹚水步行去派送,中途曾有人劝他早点回去,被何师傅拒绝,因为用户还在等着,最终,这笔订单用时5小时后送至用户手中。

  除了紧急需求和重要物品递送,也有一些趣味数据值得关注。例如,一位来自贵州铜仁的用户曾18次下单请闪送员帮自己取快递,一位来自广东揭阳的用户曾5次下单请闪送员帮忙扔垃圾,堪称“最会享受生活的用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wuliu/2024-03-18/1641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