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上线溯源、打标、跳转等功能治理不实信息

  8月17日消息,日前,抖音举办“治理不实信息开放日”,分享其在面对不实信息时,从预警到分析,从验真到拦截的7项治理步骤,以及正式上线的溯源、打标等多项新功能。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抖音已联合近百家媒体等机构处理319万条不实信息,打标存疑内容90万条。

  开放日上,来自学界、业界的专家学者与媒体、抖音围绕“治理不实信息”主题,就治理措施和应对经验展开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同时,抖音与媒体等机构成立辟谣团,将联合组建治理不实信息平台,共同研判不实线索,传递权威真实信息。

1.jpg

  (图源:新华网,下同)

  据抖音安全产品经理陈丹丹介绍,抖音平台不实信息主要包括虚假专业知识和社会新闻两大类,形成原因复杂,包括编造谎言、仿冒他人蹭热、以讹传讹、主观“臆测”及摆拍演绎被误以为真等情况。为全面治理不实信息,抖音通过建立预警、分析、验真、标记、辟谣、拦截和提示七个步骤,并上线了溯源、打标、跳转等多种功能。

  具体而言,对于不实消息,抖音通过用户反馈和内容分析提供的预警信号,对创作者和内容属性进行分析,并结合多平台信息进行溯源、验证真伪,一旦证实为不实信息,则快速辟谣,并拦截其进一步传播。对暂时无法核实又高度存疑的内容,则上线提示性文字提醒用户。

  同时,抖音也上线了“打标”功能,对于演绎视频的创作者提供打标能力,让其主动说明视频属“演绎”,避免误解;对重大热点事件中的热点人物和易造成不实人设的道具,均上线了提醒功能,以防被仿冒或滥用。

2.jpg

  值得关注的是,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抖音上线了9项产品功能,平台对不实信息的研判和处置效率提升232%,对不实信息首发账号的溯源准确率接近80%。

  目前,抖音已通过“辟谣团”形式与全国近百家媒体展开合作,发布辟谣视频300余条,播放量超5000万。此外,抖音还与健康、财经、法律、科普等领域的专家或机构一起,展开“谣零零”辟谣活动、设置“辟谣专区”等板块。今年以来,抖音联手各方,共处理含有不实信息的视频319万条,另对90万条信息存疑但又暂时难以核实真伪的视频进行了打标提醒。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yejie/2022-08-17/537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