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电商获2022年中国数字电视盛典渠道赋能创新奖

8月19日消息,8月17日,以“大屏新生态,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数字电视盛典在深圳召开。

据了解,“中国数字电视盛典”是由国务院批准设立,并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备案的表彰项目。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主办,以推进电视产业快速、可持续发展为宗旨,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十四届。
 
在此次盛典上,抖音电商消费电子家居生活行业负责人杜聪发表主题演讲《新需求新消费:创新智造美好生活》,他介绍了在用户对电视的需求、购物习惯发生改变的大背景下,抖音兴趣电商是如何以用户价值为中心,将好内容、好产品、好服务与抖音6亿+用户的需求互相匹配,顺应用户偏好打造直播、短视频等新消费场景,将用户和商品内容连接,带动了抖音电商平板电视品类销售规模近年来高达820%的快速增长。

在今年5月,抖音电商宣布从兴趣电商向全域兴趣电商阶段升级,以内容为中心的经营方法论从“FACT”升级到“FACT+”,内容场、中心场、营销场三大场域将协同发力,进一步为平板电视商家拓展经营阵地,带来更多新生意增长。

在盛典上,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联合国内主流企业共同启动了《智能电视操作系统个人信息保护要求和评测方法》等十三部团体标的制定工作,完善互联网电视信息安全和用户信息保护体系,同时发布《深圳宣言》。

此外,基于抖音电商在过去两年中对中国平板电视行业在线上线下服务体系方面,新型的生活场景消费方面做出的努力,本届盛典向抖音电商颁发“渠道赋能创新奖”。

抖音电商表示,截止2022年6月,数字电视品类销售规模在抖音电商同比高达820%的快速增长,说明兴趣电商基于用户新需求、新消费习惯而创新的以内容为中心的经营模式已经被验证。

内容连接用户与商品和服务,用户通过内容消费来实现商品和服务的消费,而内容快速的从图文升级到短视频、直播,这种形态下更高的信息密度、更生动的呈现形式,让多维度的商品信息能够被更清晰的呈现。内容也是品牌连接用户的最好方式和打通交易的重要渠道,品牌传递给用户建立强化品牌的形象和认知与营销协同,这也是抖音电商最大的特色和优势之一。

未来,抖音全域兴趣电商将继续助力中国数字电视产业发展。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yejie/2022-08-19/550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