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开展“清朗·2023年春节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共处置相关违规视频8000余个

  2月1日消息,快手日前发布《关于开展“清朗·2023年春节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的公告》(第二期)。报告称,为落实“清朗·2023年春节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要求,快手近期开展为期1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在此前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清理力度,并组建工作专班切实加强内容管理。1月18日至今,共处置相关违规视频8000+,处罚、限制相关违规账号700+。

1.jpg

  图源:快手黑板报微信公众号

  此次专项行动整治重点主要集中在饭圈、炫富、网络赌博、网络诈骗、封建迷信、网络欺凌、网络沉迷、虚假信息等方面。

  其中,饭圈治理方面,针对春节晚会、春节档影视作品等相关话题,快手清理了挑唆粉丝群体互撕谩骂、攻击对立等内容,并严防体育、电竞等其他领域“饭圈”问题,防止绯闻八卦、隐私爆料等信息过度集中,加强对各类不良“网红”问题管理。

  炫富方面,快手持续清理刻意炫耀奢侈生活、恶意炒作隐形炫富、故意攀比等问题,集中排查清理涉及暴饮暴食、大吃大喝画面,宣扬铺张浪费的信息。

  对于利用平台服务通过欺骗性手段骗取用户,将用户引导至站外平台进行赌博或诈骗,春节期间,快手持续严厉打击相关违法违规内容,从严查处春节期间以“春运红包补贴”“有偿转让福卡等方式,诱导用户至站外实施网络诈骗等问题。

2.jpg

  图源:快手黑板报微信公众号

  快手还查处了宣扬封建迷信等信息,排查处置提供算命、网络占卜服务等行为。并打击借低俗着装、露骨动作等方式,打造“酒店媛”“景点媛”“雪媛”“农媛”“外卖媛”等各类低俗人设,进行炒作引流的问题。

  快手集中清理了欺凌恶搞未成年人,或者诱导其从事危险动作的视频内容,持续整治利用“网红儿童”牟利等问题。快手表示,始终高度重视未成年权益保障,并对青少年保护模式持续优化升级。据悉,快手“青少年模式”目前已迭代至4.0版本,快手提醒家长,在孩子使用快手时,请开启“青少年模式”。在青少年模式下,有更多未成年人保护措施,观看的内容更适合青少年,且无法进行充值打赏和进行直播,使用时长也将受到限制。

3.jpg

  图源:快手黑板报微信公众号

  此外,快手重点整治了春节期间涉经济民生、食品卫生、安全事故、涉疫网络谣言等领域造谣传谣行为,加大对突发谣言信息的辟谣力度,及时澄清事实。

  快手表示,坚决抵制不正之风,严厉打击各种不良行为;并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强化技术手段,及时清理违法和不良信息。快手倡导用户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平台一起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yejie/2023-02-01/925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