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家电年货节携手厂商共进 多举并施促家电消费回暖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如何有效推动民生经济复苏成为我国经济的重要议题。其中,家电行业作为我国万亿级产业,如何扩大家电消费等重点商品消费更是重中之重。近日,新华网以《万亿家电产业提振消费信心,推动经济回暖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邀请四位专家及行业嘉宾,针对如何推动家电市场经济回暖、提升消费者消费信心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吴萨在访谈中表示,“在扩大内需行动部署中,我们要关注几个点:第一,要理解扩大内需的目的是什么?中国政府是以人为本的政府,扩内需的目的是提升人民生活水平,让需求最终为人民服务。第二,要注意,扩大内需过程中,国家非常强调最终消费,即产成品消费,因为产成品是产业链的终点,而过程中会涉及大量中间品生产,这就涉及较长的产业链,辐射较广的上下游群体。可以说,国家的扩内需政策是对生产、分配、流通、消费作了系统性考量的,最终希望其达到最优的辐射效果、带动效果。”

  家电作为我国万亿级产业,将对推动我国内需扩张起到关键作用。吴萨认为,“这些年我们出台了很多为这些市场主体纾困、减压扶持的政策。这些政策我觉得包括家电在内的这些企业应该抓住,要抓住这个机遇,更好的把自己跟国家大政方针结合在一起,要敢于在相对逆势的时候去看到希望”。

  商务部研究院流通与消费研究所姜照也表示,“在近日商务部发布的《关于开展“2023全国网上年货节”的通知》中,提出了要引导电商企业丰富春节市场供应,和扩大绿色智能家电消费,并强调要增加品牌化、品质化、健康化、智能化的商品和服务”,“企业可以更好的对促销时点、重点品类进行统筹安排,进一步激发线上消费的潜力”。

  想要有效促进家电消费复苏、扩大内需,仅靠线上活动还不够。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指出,“家电是推动内需发展增长的重要动力,家电企业应做好产品的结构升级,围绕消费者需求去做产品、提升产品档次,同时要做好服务,包括以旧换新的服务、价格的稳定性,提供优质的、价格合适的产品给消费者”。

  近年来家电行业一直在探索如何带给消费者功能丰富、品质高、价格实惠的产品。京东家电家居事业群、家电营销运营部负责人杨潺表示,为带给消费者安心省力的购物体验,“京东家电从12月底就开始了长达一个多月的超长年货节直到元宵节。并且做出了‘拒绝套路、天天低价、买贵必赔’的承诺,让用户随时来买,随时都有优惠,还不怕买贵。”

  此外,杨潺表示京东家电在产品、价格、服务等各方面均做出了升级,不仅“储备了海量且优质的货品,有低价好货、有高端精品、也有技术前沿的趋势新品。”“在价格方面,京东家电推出的直降式简单玩法,到手价一目了然让用户不用算不用等,真正做到拒绝套路、天天低价、买贵必赔。”“服务上京东家电会持续致力于以旧换新全流程的便捷体验,家里的旧家电、旧电脑、旧手机,都可以通过京东来回收换新家电,还可以有补贴。”真正做到以消费者需求为根本、紧扣政策,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今后,相信在政策扶持与家电行业自身的努力下,以京东家电为代表的家电选购渠道和各大家电品牌厂商会加快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发展,在产品、价格、服务等方面推陈出新,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重振家电市场。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Marketing/2023-01-12/913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