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公布“地图生成方法”专利 可实现高精度地图实时更新

  7月28日消息,天眼查信息显示,近日,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一项“地图生成方法、装置、控制器、服务器、存储介质及车辆”专利公布。申请公布号CN114791285A,申请日期为2022年4月29日。

  专利摘要显示,本公开涉及一种地图生成方法、装置、控制器、服务器、存储介质及车辆,该方法包括:确定车辆进入泊车区域后,采集车辆在泊车区域内移动的环境数据,环境数据包括环视图像数据和移动位姿数据,根据预设参数对环视图像数据进行处理,生成俯视图像,根据俯视图像中的交通标识信息,将俯视图像分割为多个俯视子图像,基于移动位姿数据对所述多个俯视子图像进行拼接融合,生成区域地图,并将区域地图发送至服务器,用于触发服务器将多个车辆发送的多个区域地图进行融合,生成目标区域地图。从而降低车库场景的制图成本,提高制图效率,实现高精度地图的实时更新,使制图结果更加准确时效性强。

  专利摘要显示,同日,该公司一项“车辆行驶控制方法、装置、车辆、存储介质及芯片”专利公布。申请公布号CN114789723A,申请日期为2022年6月10日。

  专利摘要显示,本公开涉及自动驾驶中,尤其是自动泊车时的一种车辆行驶控制方法、装置、车辆、存储介质及芯片,以提高行车安全,提升驾驶体验。方法包括:获取车辆的当前位置信息和当前行驶方向;根据所述当前位置信息和所述当前行驶方向,确定在所述车辆的当前规划行驶轨迹段中沿所述当前行驶方向上距离所述车辆最近的目标设施,其中,所述目标设施为需车辆调整速度行驶通过的设施;若所述目标设施与所述车辆的距离小于或等于第一预设距离,则按照所述目标设施对应的行驶策略对车辆进行控制。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auto/2022-07-28/428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