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最新进展:将于9月进入软模车下线阶段

  7月29日消息,新浪科技独家获悉,小米汽车项目将于9月进入软模车下线阶段,后续将如期进入场测和冬测周期。

  综合相关方面人士透露的信息得知,小米汽车已锁定相关供应链合作伙伴的部分最新稀缺工艺零配件供应资源,同时,小米汽车项目在小米集团内,已从小米汽车团队研发端延展至集团内相关业务部门,包括中国区销售运营相关筹备立项已开始推进。

  在此之前,网上流传多张疑似小米自动驾驶测试车辆的照片。在照片中,一辆车身侧面标有“小米自动驾驶测试”、车顶配有激光雷达的车辆停放在路边,几位工作人员站在车头对着手中的笔记本电脑正在进行操作;另一张照片显示,打开的后背箱中装满了测试车辆通常布设的仪器设备。

  小米相关人士当时回应称,“这是我们在测试自动驾驶技术,不是我们的车。”

  各方信息显示,小米造车项目已有乐观的持续进展。据报道,不久前,小米汽车内部的会议上,雷军还曾点名表扬小米汽车工程研发团队,尽管遭遇疫情冲击,大范围长期居家办公,但相关研发进度并未耽误。

  小米集团2021年全年业绩报告显示,继去年3月宣布造车计划以来,小米的智能电动汽车业务进展超预期,今年3月小米汽车业务研发团队规模已超过1000人,小米的智能电动汽车预计将于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产。据悉,小米汽车团队人数目前已超过1600人。

  今年5月,小米集团发布2022年一季度报显示,小米集团一季度研发支出35亿元,同比增长16%;经调整净利润为29亿元,其中智能电动汽车等创新业务费用为4.25亿元。

  报道称,尽管自去年官宣造车计划后,小米集团对于信息披露极为谨慎,但来自小米内外的声音均表示,相关进度超预期。多方信息显示,小米汽车项目目前只待新能源汽车牌照正式发放、产品的冬季和夏季的测试验证和营销与服务体系的搭建如期推进。多方消息人士对此这一系列进展和保障2024上半年如期量产发售表示了乐观。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auto/2022-07-29/435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