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CEO李斌:目前公司研发支出接近30个亿

  12月14日消息,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暨第二十二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近日举行。其中,在“致敬行动派”主旨演讲环节,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作了主题演讲。

图源:截自中国企业家杂志官微

  在演讲中,李斌表示,蔚来和所有的同行一样,也面临着外部、内部各种不确定性的压力。在这种压力下,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选择,“我们还是坚决地说,要持续为长期的发展进行投入。这个投入包括研发投入,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投入,也包括我们在全球业务拓展方面的投入。”

  李斌表示,围绕着智能电动汽车的核心底层技术去进行长期投入,是蔚来给自己设定的一个长期发展战略。

  李斌称,蔚来今年每个季度的研发费用还在持续提升,目前的研发支出接近30个亿。“我们基本上会保持这样一个投入量,围绕着智能电动汽车的核心底层技术,进行长期投入,这是我们给自己设定的一个长期发展战略。”

图源:中国企业家杂志官方微博

  此外,李斌表示,今年企业家的压力越来越大,大家都有各种各样的焦虑,他认为,与其焦虑,不如聚焦行动。

  据官方介绍,李斌,蔚来创始人,自蔚来成立以来一直担任董事长且自2018年3月起担任首席执行官。2000年,李斌联合创立了北京易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并担任其董事及总裁直至2006年。自2010年至2020年,李斌担任易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2002年,李斌作为董事长联合创立了北京新意互动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并曾任其总裁及董事。

  官方资料显示,蔚来成立于2014年11月,设计、开发、合作制造及销售高端智能电动汽车,推动自动驾驶、数字技术、电动力总成及电池方面等新一代技术的创新。

图源:截自蔚来官网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auto/2022-12-14/858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