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官方旗舰店日销售额下降90%

  3月21日消息,蓝鲸财经记者查询发现,截至3月19日,娃哈哈官方旗舰店3月份销售额近2500万元,销售高峰集中在3月4日-10日,该区间连续多天销售额超过250万元。但自3月12日起销售额出现明显下滑,18、19日已经连续两天销售额在20万元左右,较高峰期销售额已减退90%。

  据了解,今年3月,娃哈哈在网络爆火,自3月4日官方旗舰店恢复直播后,流量销量空前双高。数据显示,娃哈哈官方旗舰店的粉丝数自2月25日开始大幅上涨,最高曾在一天内涨粉超70万人,近30天内累计涨了515.3万人,目前总粉丝数为574.4万。然而在爆火了15天之后,线上娃哈哈开始降温了。

  图源:新浪财经

  3月4日,娃哈哈官方旗舰店曾发布视频回应涨粉,其再次对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此前,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因病去世,该公司的产品销量暴增,多款产品卖断货。同时,娃哈哈抖音官方账号的粉丝数也出现暴增,从最初的59万涨至275.5万。

  3月6日,娃哈哈集团总经理宗馥莉在上海出席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年会并演讲。在演讲中,宗馥莉提到,饮料行业已迎来全民健康化时代。消费取向正在慢慢重构,从最开始的满足口腹需求,到如今对健康价值的追求,人们对饮品赋予了更高的价值,无糖、低糖、功能性、植物基等新兴消费热点涌现,以科技创新、生物工程技术赋能行业“健康化”已经成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必由之路。

  宗馥莉出席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年会 图源: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年会截图

  回顾娃哈哈电商之路:2020年4月份,娃哈哈在杭州成立了杭州娃哈哈宏振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并且宣布要搭建四个电商平台——保健品电商平台、食品饮料电商平台、跨境电商平台以及哈宝游乐园。同年,娃哈哈还宣布成立电子商务公司,并启动“康有利”电商平台。

  2021年8月,娃哈哈上线了另一家电商销售平台“快销网”,主打S2B2C模式的实体电商平台,商业模式与福礼惠颇有相似之处,商家入驻免费,截至2021年7月已定位终端177万家,交易总额45亿元。平台内产品多为娃哈哈旗下产品,且品类较少。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brand/2024-03-21/1649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