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无忧职场恋爱调研:超半数00后选择优先发展工作

  2月14日消息,前程无忧发布《00后新职人恋爱调研》,展示年轻一代的恋爱境遇、婚育态度及追求。此次调研受访者大多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工作或居住在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其中,六成00后目前处于单身,24.7%处于恋爱状态。

  调研显示,稳定的安全感(58.7%)、相处融洽(56.3%)、共同成长进步(44.7%)是职场人在亲密关系中的最核心需求。除此以外,00后也看重彼此在精神层面的交流(38.7%)和身体层面的陪伴(54%)。

  在恋爱关系上,调研发现,更多新型和多元化两性关系出现并被接纳。超六成00后想体验新型恋爱关系,其中,开放式关系(40.5%)、AA制恋爱(18.9%)、短期情侣(13.5)、虚拟恋人(13.3%)等模式最受期待。其中,35.7%的受访者表示能接受跟“虚拟人物”发展成伴侣关系。

  在新型恋爱关系的选择上,“责任压力较小,能快速进入恋爱状态”(27%)和“时间金钱成本较低”(24.3%)是主要考虑因素。同时,与恋爱相比,超半数的00后现阶段选择“优先发展工作/搞钱”。

  在恋爱人选的选择上,91%的00后倾向于在同学/同事/朋友中发展对象,35%的受访者通过唱歌/聊天/游戏APP等社交软件找对象,24.3%的人会鼓足勇气选择搭讪或者偶遇。

  同时,调研显示,所有年龄段的受访者中,超六成认可“恋爱是婚姻的前奏,尽力朝着结婚的目标发展”。其中,00后选择“恋爱不一定发展到结婚的地步”、“从没想过结婚,恋爱只是人生体验”的人群占比高于平均值,62.1%的00后认为恋爱和婚姻的关联不大。

  在生育问题上,仅37.8%的00后表示婚后一定会生育,43.2%的00后选择做“丁克一族,没有生育计划”,16.2%信奉“不婚不育保平安”,从性别选择来看,女性对进入婚姻和生育的意愿度低于男性4.4个百分点。前程无忧早前报告也显示,55.2%的受访未婚女性认为“结婚或生育会影响个人的职业上升”。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edu/2023-02-14/949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