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聘人才报告:跨境电商人才分布呈现南高北低的局面

  2月17日消息,猎聘发布消费品和跨境电商人才报告。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消费品行业中百货/批发/零售行业发展趋势良好,行业人才需求和人才聚集度逐年上升;家电、智能家居的发展,带动行业有较大增长空间,行业供需处于上涨趋势。

1.jpg

  (图源 猎聘人才官公众号,下同)

  消费品行业人才方面,华东地区、华南地区人才需求占比居历年TOP2,上海人才需求稳居历年榜首,广州、深圳紧随其后,TOP10城市中北方只有北京和青岛上榜。受需求影响,华东地区、华南地区人才分布占比也居历年TOP2,且呈现逐年上升趋势。人才城市分布TOP10也与2021年我国城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消费能力十强城市较为一致(佛山除外)。

  从岗位要求来看,3年以下和不限等人才需求占比超过75%,对年轻化人才需求占主力。同时,行业需要经验丰富的管理类、专业类人才加入,对8至10年人才需求占比上升。从学历要求来看,大专及以下要求逐渐降低,本科以上需求逐渐升高。

  从数字化技术人才TSI指数(人才紧缺指数)来看,技术/研发总监紧缺指数最高,其次是系统管理员、PHP、IT支持工程师等;从消费品行业TSI指数来看,运营类的跨境电商运营紧缺指数最高,其次是商品运营、品类运营、电商运营等。

  跨境电商人才方面,人才分布呈现南高北低的局面,人才占比前10的城市中仅北京一个北方城市。跨境电商需求头部城市集中度较高,上海、深圳、北京、广州、杭州新发职位合计占近60%;从苏州开始,人才需求呈现断崖式下降。

  从岗位来看,电商运营、采购类人才人才需求占比最高,合计占比达到50%;其次,设计类人才需求也较为旺盛,平面设计、UI设计、视觉设计合计占比超过15%。所需人才的年龄主要集中在25-40岁,学历本科为主。从薪酬来看,供应链类人才薪酬以25.83万元最高,期待薪酬涨幅以24%的占比最高;此次是采购、电商运营等。从不同分位的薪酬分布来看,随着分位值提升,期望薪酬与实际薪酬间的差值越大。

  ​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edu/2023-02-17/958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