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招聘发布《湖州青年人才白皮书》

  5月25日消息,浙江湖州市近日举行湖州未来大会,智联招聘董事长、CEO郭盛应邀出席大会,并发布《湖州青年人才白皮书》,解析当地人才生态。

  白皮书显示,从人才的流入和流出来看,选择向湖州流入的青年人才比例高于流出比例。杭州、上海、苏州、成都为湖州人才提供蓄水池。总体来看,湖州作为环太湖城市圈的重点城市之一,呈现正向流入趋势。

(图源 湖州发布公众号)

  在大会现场,郭盛表示,人才关心就业机会、生活质量、产业、教育、公共服务等因素,但最为关注的两项指标是“宜业”和“宜居”。

  在“宜业”方面,白皮书显示,湖州的研发投入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全省排名第三,对年轻人具有很强的就业和创业吸引力;在“宜居”方面,除了风景环境等硬件优势,湖州在人均医生数量、人均教师数量、博物馆数量、藏书数量、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等软指标上也表现优异,这对人才尤其是高端人才具有极大吸引力。

  白皮书数据显示,湖州用人主体对具有1~3年和4~6年经验的青年人才的需求占比达到近80%。在郭盛看来,湖州企业较为“年轻”,因此对年轻人的需求量快速增长。同期,湖州市青年人才求职也在增长,呈现供需两旺的大好局面。对于青年人才来说,湖州市住房和收入之比为8.2,远低于上海的35和苏州的15,年轻人居住幸福感更强。

(图源 中国经济新闻网)

  湖州未来大会期间,智联招聘还承办了“青创湖州·筑梦未来”百所高校湖州行,以及“湖聚英才·未来可期”青年人才万人招聘大会等子活动,助力湖州发布全球英才“招募令”,共计推出1.2万个优质就业岗位,其中包含1000余个博士岗位。

  郭盛在会上表示,“希望湖州作为低成本创业之城,以及高品质生活之城,这样的‘高潜青城’能真正吸引很多年轻人,来湖州展鸿鹄之志,享生活之美。”智联招聘也将长期为各大城市、各类企业提供人才服务,关注全国城市的人才生态建设工作,致力于为更多城市汇聚英才、实现产城人融合发展提供助力。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edu/2023-05-25/1138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