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超8成意向购房者打算春节期间看房购房

  1月13日消息,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23春节置业意向调查》,本次调研面向5年内有购房需求的80后-00后意向购房者,生活在一线及新一线20个城市,学历以本科为主,六成意向购房者平均家庭月收入在1-2万元区间,五成意向购房者为一家三口家庭。

  报告显示,超8成意向购房者打算利用春节期间看房和购房,近半计划1-2年内购房,近七成意向购房者倾向选择在工作城市购房,三居室成为主流关注户型,三成首付成为人们最理想的首付比例,疫情后物业服务开始受到更多重视。

(图源 58同城黑板报公众号,下同)

  在置业时间方面,调研显示,在5年内有置业规划的人群中,近5成的人打算在1-2年内买房,近3成购房需求较为迫切,在近1年内有购房计划。80后-95后的意向购房者多数打算在1-2年内购房,而00后的年轻购房者则多数打算在3-5年内购房。

  计划购房的人群中,有58.3%的购房者打算购买的是首套房;90后-00后的年轻购房者计划购买首套房的占比较高,80-85后的意向购房者打算购买二套房的占比相对更多。

  对于置业城市的选择,参与本次调研的意向购房者中,有69.5%的人倾向选择在工作城市购房,有13.4%打算在工作城市的周边城市买房。想在家乡购房(非工作城市)的人群占比11.9%,在家乡的省会/周边城市(非工作城市)购房的占比5.2%。

  今年春节,在参与调研的意向购房者中,有44.6%的购房者工作城市即是家乡,过年期间无需流动;有33.2%在外地工作的购房者有回家乡过年的打算;17.6%的外地工作购房者计划就地过年。

  在户型偏好方面,报告显示,61.2%的购房者选择购买三居室的房源,其次是两居室,占比为26.3%。在房源总价方面,预算在150-200万的购房者占比最高,为24.6%,其次是预算在100-150万购房者,占比为24.2%。此外,预算50-100万、200-300万的购房者,占比分别为18.9%、14.6%。

  调研显示,购房总价预算受城市级别影响较大。按不同城市级别来看,一线城市的意向购房者更向300-500万之间的房源集中,占比20.6%,而新一线城市的意向购房者更倾向选择总价在100-200万之间的房源,占比达到了52.2%。有35.1%的人接受首付三成,38.5%可以接受的每月房贷还款范围在3001-5000元之间。

  在选择房源时,77.7%的购房者更倾向购买新房,14.3%的购房者对房源新旧没有要求,合适就行。对于装修需求,选择购买毛坯房的购房者占比44.1%,选择购买装修房的购房者占比37.4%。倾向购买新房的购房者中,或是出于个性化的居住需求,选择购买毛坯房的占比相对更高;而倾向购买二手房的购房者则更想选择装修房。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house/2023-01-13/915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