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家装家居发布火凤凰2.0 降低经销商门店参与门槛

  2月17日消息,淘宝天猫全行业2023年的第1场总裁班近日开启,来自梦百合、喜临门、顾家家居、金牌橱柜、林氏木业、多乐士等40多家品牌的总裁和高管出席。

  会上,大淘宝家装家居新零售总经理冬一宣布,家装家居行业新零售平台“火凤凰”升级至2.0版本。

  在过去1.0版本的基础上,新版本通过链接本地化公域资源、增加门店导购与总裁直播等,提升了流量、转化以及客资管理的效率;通过打通微信小程序与钉钉工作台,挖掘同城潜客,实现一键广告投放,降低经销商门店参与门槛,提升商家经营效果,实现新零售业务的全链路运营。

大淘宝家装家居新零售总经理冬一 (图源:淘宝教育商家成长公众号,下同)

  具体从以下四个方面入手:场域侧,结合本地化流量找增量,包括本地化搜索与品牌私域;供给侧,推动本地化供给提效率,发布喵店旗舰版;品牌/卖场侧,以全链路的客资管理控制量,包括客资管理旗舰版、生意参谋家装新零售版;门店侧,以经营管理工具改体验,微信小程序和钉钉实现双端互通。

  活动现场还发布“大淘宝家装家居新住家理念七大趋势”,分别为:空间融合、氛围感、文创类、环保健康、高质量睡眠、适老化、全屋智能。

  具体来说,空间融合,人们对居家环境有着更深层次的需求,家庭空间扮演多元角色,打破传统理念的空间改造,新增茶水区提高生活品质;家庭氛围感的打造趋于个性化,家装家居风格化,从家具向灯饰摆件灯装饰品延伸;

  文创类,三星堆、冰墩墩等文化IP深入人心,盲盒、文具、摆件深受家装家居消费者青睐;公众对材料的环保性、安全性越来越关注,健康安全、绿色环保类家居用品在淘宝的消费热度持续提升;

  高质量睡眠,改善卧室环境和更换寝具的需求倍增;适老化,以“安全扶手”、“烟雾报警器”、“适老床垫”等为代表的家居适老化改造,已逐渐成为刚需;智能家居市场由智能单品向全屋智能转变,智能家居厂商开始打造以空间为单位的智能场景,如家庭安防,影音娱乐,智能灯光等。

  此外,为帮助家装家居行业的商家更好地理解平台全域零售的方向,完成组织升级和项目实操,淘宝教育将在2023年联动天猫家装新零售部门对100个商家进行1V1陪跑支持。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house/2023-02-17/958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