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鸟民宿避暑游市场趋势报告:7月订单量恢复至2021年同期八成

  7月19日消息,今日,木鸟民宿发布《2022民宿避暑游市场趋势报告》。报告显示,截至7月18日订单数据显示,7月订单量已达到2019年同期的1.63倍,恢复至2021年同期的八成。

  预计避暑游热度仍将持续,订单高峰预计将在7月底8月初出现。

  从订单区域来看,山东与福建借助其沿海优势成为避暑游两大核心省份,云南省避暑游热度暴涨。

  厦门、青岛、威海、广州、大理、南京、秦皇岛、大连、丽江、哈尔滨荣登避暑游预订热门目的地城市榜单前十名。厦门、青岛、威海等地的海景民宿预订量居高不下,部分民宿订单已预订至8月中旬。

1.jpg

  同时,贵阳与大理热度暴涨。7月中旬,“避暑度假到贵州”地铁专列在全国10余个城市发车,带动贵阳民宿订单量显著增长;云南省因气候温度适宜,带动大理、昆明、丽江三市民宿订单量环比6月同期平均上涨470%。

  另外,“火炉城市”也成为用户预订新趋势。重庆、长沙、武汉、杭州、南京5个高温天气频发的城市目的地民宿进入预订高峰,00后用户订单占比56%。发达的夜经济与网红属性是年轻用户选择这些城市的重要原因。

  从民宿预订用户群体情况来看,亲子游、全家游出行需求增长,老幼客群增加明显。

  老幼客群的增加,与民宿房型的订单情况保持一致。数据显示,适合全家人出行的两居室、三居室房型环比6月同期增长17%,随着8月到来,暑假期间全家人出游占比或将继续增加。

2.jpg

  从体现出游深度的入住时长来看,单笔订单平均预订间夜为3天,预计8月中旬将达到4天左右。用户平均入住时长增加,说明民宿深度游的需求增长。

  另外,今年避暑游呈现出跨省与周边并重的趋势。北京、上海、广州、长沙等热门客源地周边的青龙峡、崇明岛、佛山市、株洲市等避暑目的地的民宿热度快速增长,2小时交通圈内的城市周边游受到更多用户喜爱。

  从客单价来看,进入7月以来,民宿客单价稳中有涨,万元订单时有出现,平台平均客单价环比6月同期增长52%。

  据了解,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一方面受市场供求关系影响,平台民宿搜索量和预订量快速增长,相关民宿价格恢复到疫情前正常水平;另一方面与家庭深度游需求增长相关,用户平均入住人数与时长增加带动客单价增长。

  从用户预订喜好来看,四木民宿、品牌民宿等一批高品质房源更受用户喜爱。用户预订避暑游相关民宿时,对价格的敏感度降低,更关注民宿周边环境与民宿质量。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life/2022-07-20/382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