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顺风车上线全新代人叫车功能

  1月17日消息,嘀嗒出行近日上线了全新顺风车“代人叫车”功能,代叫人可通过专门入口下单,乘车人能查看车主实时位置,车主可及时联系乘车人。

  此外,平台还会通过语音外呼、行程保险等手段,保障车乘双方安全安心出行。代人叫车功能的具体功能设置如下:

  第一步,代叫人下单,可通过专门代人叫车入口,并填写实际乘车人手机号,完成下单并预付车费。

1.jpg

  第二步,车主接单前,App会提示此订单为代人叫车,出发后请电话联系实际乘车人,并提示车主全程保持APP与行程录音开启。

  第三步,车主完成接单,乘车人会收到平台短信通知,告知车主车型,车牌号和手机号,并可通过链接查看车主实时位置。

  第四步,车主到达起点,嘀嗒出行会分别语音提醒车主和实际乘车乘客。其中乘客将收到提醒,车主已经到达起点,请及时与车主联系,尽快上车。

2.jpg

  而车主将收到提醒,当前订单为代人叫车订单,请及时与乘车人联系,行程中请保持APP与行程录音开启。

  第五步,乘车人核对车主及车辆信息上车,上车后,可告知代叫人来确认上车,也可由车主点击“已接上乘客”,行程开始,行程保险实时生效。同时,通过车主侧开启安全护航和行程录音,平台全程保障车主乘客行程安全。

  第六步,行程中,代叫人可通过App查看车辆实时位置,随时知晓乘车人位置,离终点的距离和时长。

  据了解,2022年,围绕全方位提升用户体验,嘀嗒出行进行了多维度的产品升级创新,包括端内IM消息功能延展,安全护航功能持续升级,车主认证审核效率大幅提速,以及算法创新赋能顺风出行体验及效率提升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1月7日,嘀嗒出行正式启动“冬日暖阳”行动,并发布2023春运安全健康保障公告。公告系统部署了包括7*24小时安全值班、强化应急保障、提前落实26项全面安全自查,以及加强用户端安全健康出行宣导等举措。

  同时,嘀嗒顺风车还于近期上线“远途疲劳驾驶提醒”功能。通过后端技术手段,对车主疑似疲劳驾驶行为进行识别与提示。

  在车主端,自行程开始,会通过安全信息推送提示车主长途出行避免疲劳驾驶;行程中,将通过语音播报等方式提醒车主适时休息。同时,特殊情况下将增加语音外呼及人工接入等方式对车主进行强提醒,严防疲劳驾驶。

  在乘客侧,将通过安全信息推送及语音外呼双重手段,为共护心安出行,鼓励乘客帮助提醒车主合理安排停车休息,避免疲劳驾驶。

5.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life/2023-01-17/917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