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新生活研究所:今年情人节95后买走一半情侣款

  2月14日消息,天猫新生活研究所发现,今年情人节95后、00后买走了一半情侣款,成为情侣款购买主力。情人节前一周,“情人节礼物”搜索量在天猫环比前一周增长超230%,搜索人群中95后同样超过半数。

  对于成长于网络时代的95后而言,相比传统“情侣款”三件套:情侣款卫衣、情侣款手链、情侣款戒指,花心思的手工创意礼物更加分,比如有声情书、手写贺卡、DIY手工产品等。相比于买一束现成的捧花,95后更愿意亲手制作花束。近一周,用于包装鲜花的花艺包装纸年同比增长115%,年轻个人消费者数量明显增加。

1.jpg

  图源:中新经纬

  情人节送礼中,艺术家类潮流商品、盲盒、手办、潮流毛绒玩具近期成交额高涨,比如潮流毛绒玩具的成交额环比前一周上涨50%,泡泡玛特Dimoo约会日系列上市交易额就突破百万,迪士尼官方旗舰店“路西法毛绒玩偶”、乐高官方旗舰店“繁花”系列积木在天猫畅销。

  此外,立体拼图、泡泡机、彩虹曲奇、零食大礼包、考古趣味盒、流沙画摆件、纸雕灯等文创类产品也深受年轻人喜爱。

  黄金珠宝、首饰、节日礼盒依旧是众多消费者在情人节的选择。情人节前一周,天猫上黄金、饰品搜索同比增长约30%,lolarose小绿表、APM六芒星礼盒、施华洛世奇红天鹅、天梭小美人腕表、春季糖果色女包都是情人节火热单品。

2.jpg

  图片截自手机天猫APP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life/2023-02-14/947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