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与中咨泰克联合发布“数字公路资产一张图”

  7月27日消息,今日,在第二十四届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大会期间,中咨泰克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与阿里云表示将联合发布“数字公路资产一张图”。

  (图源:天下网商 下同)

  据介绍,“数字公路资产一张图”定位为阿里云与中咨泰克联合打造的行业级中台产品。它基于阿里云超融合数字孪生底座,结合中咨泰克在高速公路智能化应用的深厚积淀,构建服务于公路基础设施“规、建、管、养、服”全周期数字化管理的一体化平台。该产品将为公路行业提供数字孪生、仿真推演、知识工程、决策优化和协同计算等中台能力与应用服务,充分释放数据价值,推动公路行业数字化转型与资产管理业务模式升级。

  另外,大会期间,阿里云交通云控平台宣布升级,并发布多感合一智能摄像机、边缘计算网关和边缘计算终端等多款新品,从而更好支持智慧交通应用落地。

  此次OpenTrek-交通云控平台升级了数字底座,可以通过低成本、自动化、工具化方式构建三维数字孪生平行世界。平台新增了微观仿真能力,通过云计算和并行加速技术,可以实现网级仿真即开即用。此外,云控平台还预置了16种场景120多种主动管控策略,打通了隧道、桥梁、路段、互通立交的各类交通管控场景以及常见机电设备,实现全线统一连续管控,一键联动高德地图。此次大会期间,阿里云还推出了多款针对交通行业的智能软硬一体化产品,进一步强化了阿里云OpenTrek在交通领域的行业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阿里云宣布位于福州的首个数据中心于近日正式启用,为福建数十万家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本地化的云服务。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ech/2022-07-28/423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