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维持汇通达跑赢大市评级 目标价63.8港元

  7月20日消息,中金近日更新汇通达网络研报,维持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63.8港元。7月14日公司发布正面盈利预告:即使在疫情出现反复的2022年上半年,公司深耕的下沉市场具有较强的增长韧性,叠加公司经营效率的提升,公司预计1H22经调整归母净利润不少于人民币1.8亿元,较2021年同期增长不少于50%,符合市场预期。

  公司持续提升供应链端赋能及协同的能力,为会员零售门店提供更稳定高效的商品解决方案。公司主要面向下沉市场小店,且专注的品类是下沉市场居民的刚需,且品类较为丰富,在4-5月的疫情中受到影响有限,中金预计公司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速超过30%。从公司主营的六大品类来看,3C、交通出行、酒水、农资农机实现较快增长。下半年,公司预计家居建材和家电的收入增速或将回暖。

  疫情加速了商户数字化转型,公司预计2022上半年SaaS付费用户数量有明显的增加,随着SaaS产品的优化,存量客户的续费率也有了提升。此外,公司加强在商家解决方案方面的技术投入,减少外包服务商,其毛利率相比去年同期也有大幅的上升。随着公司服务业务收入增加,叠加服务业务相比交易业务拥有更高的利润率,中金预计2022年上半年服务业务在整体公司毛利的占比超过20%,成为提升公司整体利润率的重要推动力。

  在交易业务层面,公司预计未来将重点提升老客户的留存,提升小店粘性,并促进单店年交易金额的上升,希望追求更高质量的收入增长。此外,公司规模效应逐渐显现,经营效率得到提升,中金预计公司整体的利润增速或将超过收入增速。

  目前公司交易于2022年/2023年非通用会计准则市盈率52.8倍/31.5倍。考虑到公司受到疫情影响小且经营效率的提升,中金上调2022年和2023年收入预测3%和3%至874亿元和1,183亿元,上调2022年和2023年经调整归母净利润3%和3%至4.9亿元和8.2亿元,维持跑赢行业评级,维持基于SOTP的目标价63.8港元,对应2023年经调整市盈率为37.0倍,有18.6%的上涨空间。

  天眼查资料显示,汇通达总部设在南京,是中国领先的立足于农村市场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公司致力于以创新模式和数字化能力,通过会员制形式整合产业链供应端到零售端,为产业链中相关企业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实现产业链的重构升级、降本增效。公司凭借在产业供应链和智能零售领域的长期积累和深刻洞察,为会员提供包含商品、技术、营销、数据、物流等一站式综合服务解决方案。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b/2022-07-20/382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