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8产业带地图获第二届数贸会“DT奖” 宋妤

  11月28日消息,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DT奖)发布会近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会上,1688产业带数字地图获得了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先锋奖(DT奖)铜奖。

  据了解,2023年4月,1688与高德地图开展战略合作,结合多年深耕的产地生态资源,正式推出国内首份产业带数字地图。地图重点围绕产地商家构建线上化的全方位展示,实现工厂信息在线化,生产实力在线化,定制能力在线化,以期帮助买家提升在线寻源效率,帮助产地市场提高供需匹配能力。

  目前1688产业带地图已在广州(运动服装)、宁波(野营装备)、慈溪(鱼线渔具)、义乌(小商品)、永康(健身器材)、台州(运动户外)、永嘉(教材玩具)、江都(运动护具)、威海(钓具)、任丘(建材场地)、葫芦岛(泳衣装备)、番禺(游艺产地)等上千个产业带推广使用,沉淀了200多个核心产业带信息。

  图源:1688商人圈公众号

  1688结合自身平台的产地生态资源,对国内上百个产业带进行信息数字化沉底,搭配高德地图POI技术呈现和检索方式,构建产业带地图。为帮助买家获得更加真实的现场体验感,1688产业带地图通过富模态3D建模,并融合VR技术,实现更加立体、真实的原产地生产制造景象,给买家以足不出户,就可云逛产地的现场体感。

  为搭配产业带地图的检索应用,1688基于平台认证和商家市场反馈,为产地商家量身打造产地专属名片,实现全方位实力展示。产地商家通过认领名片,点亮产业带地图,同时可以获得芝麻信用背书、商家旺旺交流等功能,从而推动更多优质商家加入产业带地图,不断丰富地图的产地信息。

  图源:阿里研究院公众号

  1688产业带地图的另一核心应用,在于其将地图搜索场景与传统电商的货品销售场景进行融合,从而实现两类工具的高效切换,真正地将产业带地图的地理区位属性与产地商家的产品属性联合表达,通过产地地图赋能产地商家的市场拓展。

  除微观企业的个体信息外,1688产业带地图的另一个创新之处在于,其可对某一产地开展宏观产地层面的综合分析,并结合AI算法,解构用户需求,帮助商家探寻细分的行业商机。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b/2023-11-28/1469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