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蚂蚁集团消费者权益保护半年报:累计发送6亿条理性消费提醒

  7月27日消息,今日,蚂蚁集团发布2022年蚂蚁集团消费者权益保护半年报。

  据了解,2021年初,蚂蚁集团发起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项行动“蚂蚁315”,从集团层面统一指挥,增强产品服务的消保工作,推动消保举措的出台和落地。

  2022年,在加强消保治理机制建设方面,蚂蚁集团成立董事会风险管理与消费者权益保障委员会,将消保工作纳入ESG可持续发展议题。同时,蚂蚁集团持续落实“蚂蚁315”消保专项行动。

  首先,进一步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数据显示,蚂蚁集团AI识别欺诈、赌博应用成功率提高至90%;累计发送6亿条理性消费提醒;联合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启动3年10省市中小学“星海计划·一堂金融必修课”计划,“星海计划·金融宣教进百县”覆盖252个乡村;公布支付宝(中国)产品和服务遵循的标准清单,方便消费者了解产品服务标准及专业术语。

  其次,蚂蚁集团提升产品及服务体验。上线支付宝消息刷子,提供首页红点提醒关闭选择;处理恶意营销推广链接2060条;升级支付宝开放平台用户保障,72小时内处理用户投诉;支付宝用户保护中心上线一年,已为2亿人次提供服务。

  针对特殊人群,蚂蚁集团上线支付宝游戏锁,帮助家长管理未成年人游戏交易;参与编制金融APP无障碍服务团体标准,无障碍验证码服务24万人次;持续升级暖洋洋专线,累计服务113.8万老人,“蓝马甲行动”启动数字助老“五个一”计划。

  最后,蚂蚁集团加强数据安全及隐私保护,出台蚂蚁集团《生态合作伙伴安全管理规范》,明确商户、服务商等数据安全能力标准;支付宝更新SDK隐私权政策,详细披露调用的个人信息清单。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guancha/2022-07-28/423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