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通过全国首批人脸信息隐私保护测评

  7月20日消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院在线上举办了“2022 护脸计划成果发布会”,在会上对人脸识别安全、合规相关标准进行解读。同时公布了首批通过测试的企业名单,包括支付宝IoT刷脸支付系统、招商银行、马上消费等在内的十多家行业成员,正式获得中国信通院的护脸计划测评证书。

  该项测评的核心是从人脸信息的安全和隐私保护维度出发,旨在推动中国人脸识别行业整体的健康良性发展。

  为了加强消费者的人脸信息隐私权益保护,推动人脸识别行业健康发展,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于2021年4月倡议发起了“可信人脸应用守护计划”(以下简称“护脸计划”),通过技术研究、标准编制、测试评估、行业自律等方式,推进构建“护脸”生态。

  作为首批获得认证的企业之一,支付宝方面透露,在“护脸计划”的推动下,人脸识别相关行业的发展将更加规范,对于普通用户的信息安全保护也将更加完善和可靠。

  支付宝在IoT行业已经耕耘多年,达到了金融级安全水平,目前相关的算法和终端硬件已经获得了包括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中国信通院、ISO国际安全认证等多项测试和认证。

  此前,蚂蚁集团还牵头推进了全球首个隐私计算一体机国际标准立项,这一技术也被用于蚂蚁旗下的安全科技品牌,有效保护用户的数据安全和隐私信息。

  据了解,支付宝为保障刷脸支付的安全,选择的是动态瞳距识别。因为瞳距和指纹类似,属于可识别的独一无二的人体信息特征。在刷脸时消费者需要眨眼或左右摇头,对比录入的人脸信息方能付款。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2-07-21/388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