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总裁刘炽平辞任金山软件非执行董事 姚磊文接任

  8月24日消息,金山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山软件”或“公司”)8月23日晚间发布变更非执行董事公告。公司董事会宣布,腾讯总裁刘炽平因其他工作安排而辞任公司非执行董事及提名委员会成员,姚磊文已获委任为公司非执行董事及提名委员会成员,自2022年8月23日起生效。

1.jpg

2.jpg

  刘炽平自2011年7月28日起任金山软件非执行董事。姚磊文于2011年加入腾讯,担任高级投资经理,并于2018年晋升为腾讯投资部副总经理,负责管理科技、企业服务等领域的投资、并购活动;曾担任迈瑞投资总监和在德意志银行从事投资相关工作。姚磊文拥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经济信息管理学士学位及金融学硕士学位,以及INSEAD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

  姚磊文已就担任非执行董事与本公司订立服务合约,自2022年8月23日起为期三年。彼亦须根据本公司组织章程细则于本公司股东周年大会轮席退任及重选连任。根据服务合约,姚磊文将不会收取董事酬金。

3.jpg

  腾讯官网资料显示,刘炽平,现任腾讯董事会执行董事兼公司总裁。2005年,刘炽平加入腾讯,出任本公司首席战略投资官,负责公司战略、投资、并购和投资者关系方面的工作;于2006年升任总裁,负责管理公司日常营运。2007年,刘炽平被任命为董事会执行董事。加入腾讯之前,刘炽平为高盛亚洲投资银行部的执行董事及电信、媒体与科技界的首席运营官,并曾在麦肯锡公司工作。

  金山软件官网资料显示,金山软件创建于1988年,是一家于香港联交所上市的中国领先的软件及互联网服务公司,旗下拥有西山居、 猎豹移动、金山云以及WPS等四家子公司。

  其产品线覆盖了桌面办公、信息安全、实用工具、游戏娱乐和行业应用等诸多领域,自主研发了适用于个人用户和企业级用户的WPS Office、金山词霸、剑侠情缘等系列知名产品。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2-08-24/565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