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CEO陈睿:视频化浪潮助力中国文化出海

  11月10日消息,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日前在浙江开幕。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出席本次大会,并在“全球发展倡议数字合作论坛”上,就“中国创作走向世界”这一主题发表演讲。

1.jpg

  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

  陈睿表示,视频可以跨越语言和文化的隔阂,视频化的浪潮能够助力中国文化出海。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创作者,依靠视频化浪潮的势能,将中国文化和创作带向全球。

  据陈睿介绍,B站目前月活用户3.06亿,18-35岁的用户占比78%。在B站,泛知识类视频占全站视频播放量的44%。其中,B站在东南亚有超过1000万月活用户。

2.jpg

  陈睿指出,B站的优质动画作品正加速中国数字经济出海。他表示,目前B站已有24部国创作品、15部纪录片在海外上线。“也有越来越多的UP主具备了国际传播力,把中国古筝文化、美食文化带到海外。海外UP主也来到B站平台,把好内容带到中国。”

  除了动画,B站也是中国最大的纪录片出品方之一。同时,B站也是最为用户熟悉的就是创作者群体。据介绍,B站目前月均活跃创作者360万,每月创作1320万条视频。此外,B站也是全球最大的虚拟UP主平台,有超23万虚拟UP主用虚拟形象创作、与用户互动。

  公开资料显示,陈睿,现任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曾任中国最早的互联网软件企业之一金山软件联合创始人;2006年任金山毒霸事业部总经理;后加入猎豹移动,成为联合创始人。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2-11-10/784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