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APP页面改版 “视频”栏目取代“购物”栏目

  1月5日消息,据界面新闻报道,小红书APP近日进行版本更新,“视频”栏目代替原本的“购物”栏目,出现在首页第二栏。点开“视频”栏目之后,APP页面自动播放短视频,用户可下划观看。一位小红书广告部门人士透露,去年12月30日小红书视频流100%全量上线,买量空间中有大量视频素材。

1.jpg

  (图源 小红书APP首页截图,下同)

  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到2020年,小红书平台有97%的创作者发布过视频笔记,平台视频发布量增长了4倍。2020年8月,小红书上线“视频号”,当时小红书创始人瞿芳宣布公司要进行“二次创业”,去往“更多元化视频内容表达的社区2.0”。

  近两年,多位B站头部UP主开始在小红书同步视频。有消息称,目前小红书的内容曝光里视频内容占比达到45%。与视频内容增长同步的是小红书在商业化上的加速:在视频流上线后,小红书的广告投放工具“全站智投”增加了视频流场景。

  一位小红书内部人士表示,全站智投是看内容和用户喜好是否匹配,通过智能学习优化投放效果。就现阶段而言,他们仍然会建议客户投放优质的图文笔记进行种草营销,视频流内容并不一定适合投放。

2.jpg

  (图为改版后视频流页面)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小红书之外,B站、微信视频号也在着力发展短视频业务。据界面新闻报道,腾讯近日在线上召开内部员工大会,马化腾在会上表示,WXG最亮眼的业务是视频号,基本上是全场(全公司)的希望。

  他表示,短视频三年来在全球范围内对整个互联网的冲击相当大,各个平台和企业都不得不重视这一块。马化腾认为,对于电商交易,腾讯还是要扮演助手和连接的作用。如何在不下场做电商的前提下,把电商闭环做好,是视频号未来的挑战。

  据腾讯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广告主对视频号信息流广告需求强劲,尤其是快速消费品行业广告主,视频号已经成长为腾讯商业化的重要增量市场。在今年双11前后,视频号相继完成信息流广告接入、上线视频号小店、推流直播测试,全面提速商业化。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3-01-05/897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