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正在测试微信视频号新功能“圈子”

  3月10日消息,据亿邦动力报道,腾讯正在一部分用户中间测试微信视频号新功能“圈子”。“圈子‘位于视频号首页,与“朋友”“推荐”并列为三大竖列,由原来的“关注”升级而来。

  视频号首页三大入口,“关注”对应个人兴趣,主要呈现用户关注的视频号动态;“朋友”对应社交分发,主要呈现“朋友赞过”的视频内容,也是视频号与抖音快手的最大差别;“推荐”对应算法推荐。

1.jpg

  左:升级前,右:升级后;图源:亿邦动力

  据悉,“圈子”并非“关注”的简单升级。首先,“关注”改成“圈子”以后,产品形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升级过的“圈子”,顶部增加一行包含关注和兴趣标签的导航Tab;视频内容呈现方式由单列改成了双列;视频评论区与底部横栏也有较大变化,跟不久前微信推出的公众号图文功能有几分相似;浏览方式也从上下滑动改成了退出点击查看。

  其次,“关注”改成“圈子”以后,呈现的内容也有了重大变化。升级过的“圈子”,除了呈现用户关注的视频号动态,还增加了用户并未关注的视频内容。测试发现,这些新增内容多数根据用户搜索和观看记录进行兴趣推荐。

2.jpg

  截自微信视频号

  目前,出现在用户圈子界面的视频内容,暂无可供用户选择的按钮,比如按照时间排序或者只看用户关注视频号。另外,“圈子”的兴趣推荐,跟视频号三大入口之一的算法主导的“推荐”,到底有什么差别,暂时还没看到腾讯就此说明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于2019年上线过一个基于社交关系的商品推荐产品“微信圈子”。该产品一度被外界视为“微信内的小红书”。不过,用户只能通过搜索找到“微信圈子”的入口。上线两年后,2021年5月28日,腾讯发布公告,称因业务发展方向调整,微信圈子停止运营。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3-03-10/998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