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2022中国数字经济100强:腾讯居榜首 阿里第二

  8月22日消息,近日,由福布斯中国、中国电子商会联合主办,《消费电子》杂志社、消费保承办的“2022中国数字经济100强”发布盛典于江西上饶举行。会上,正式发布了2022中国数字经济100强榜单。

  据介绍,福布斯中国和中国电子商会共同发布的“2022中国数字经济100强”从企业总市值、总资产、总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四个维度出发,对电子、计算机、家用电器、通信、传媒、商贸零售和机械设备等具有较强数字经济属性的企业发展现状以及行业趋势等进行分析,评估企业数字经济水平。

1.jpg

  2022中国数字经济100强榜单显示,腾讯控股排名第一,阿里巴巴紧随其后,中国移动位居第三,其中,腾讯市值达到了29163亿元人民币。此外,排在前十位的依次是京东、中国电信、美的集团、工业富联、中国联通、联想集团和小米集团。

2.jpg

  据介绍,这100家入选企业的总市值达到了164507亿元人民币,平均市值达到了1645亿元人民币;100家入选企业的资产达到了约147818亿元,平均市值达到1478亿元。从营收角度来说,入选企业的总营收达到了98953亿元,平均营收水平为990亿元。其中京东集团以9516亿元位居营收的首位。

  在利润方面,入选的100家企业的总利润是7326亿元,平均利润达到73.25亿元。2021年全年腾讯控股总收入为5601.2亿元,同比增长16%;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2248.22亿元。

  行业分布来看,100家企业中,电子行业是比例最高的行业,达到37家,超过三分之一。排名靠前的行业包括电子、计算机、家用电器、通讯和商贸零售。商贸零售这里主要是电子商务企业。但是从入选企业的市值角度来看,传媒、商贸零售和电子是排名前列的行业。

  从二级行业的角度来看,我们会发现,半导体、消费电子、光学光电子、软件、计算机设备和互联网电商是入选企业数量比较高的行业。

3.jpg

  本月初,《财富》杂志发布了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榜单显示,沃尔玛连续第九年成为全球最大公司。值得一提的是,京东、阿里巴巴和腾讯,在今年榜单的排名均有上升,分别位列第46位、第55位和第121位。这是这三家企业登上榜单以来,名次最高的一年。

  以下为《2022中国数字经济100强》完整名单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2-08-22/555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