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开展“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

  3月17日消息,小红书近日发布公告称,为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和“真诚分享,友好互动”的社区氛围,小红书积极响应中央网信办和上海网信办开展“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的要求,自3月13日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重点治理,整治“自媒体”乱象,破解“自媒体”信息内容失真、运营行为失度等深层次问题,维护网上信息内容传播的良好秩序。

  小红书表示,将从严从重处置顶风违规、屡教不改的“自媒体”,遏制违规营利,健全管理体系,强化宣传引导。

来源:小红书APP

  通知显示,专项行动期间,小红书平台将重点围绕以下三点展开:

  一是坚决打击“自媒体”发布传播谣言信息、有害信息和虚假消息,包括造谣传谣、炮制有害信息、恶意炒作等;二是坚决取缔假冒仿冒官方机构、新闻媒体和特定人员的“自媒体”,包括账号名称假冒、信息内容假冒、无专业资质假冒等;三是全面整治“自媒体”违规营利行为,包括蹭炒热点吸粉引流、造热点博流量、利用弱势群体进行流量变现等。

  除治理自媒体乱象外,小红书近期还响应上海网信办“清朗浦江·网上非法证券活动治理”专项行动要求,自2月20日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重点治理。

来源:小红书网页版

  “清朗浦江·网上非法证券活动治理”专项行动期间,小红书平台将重点围绕非法荐股、股市“黑嘴”、仿冒证券机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大力处置违规信息和账号,并持续推进“亮牌执业”,切实遏制非法证券活动网络信息的传播。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3-03-17/1010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