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有机盒马村”在昆明芸岭鲜生有机蔬菜生产基地挂牌

  7月22日消息,日前,全国首个“有机盒马村”在盘龙区滇源街道中所村芸岭鲜生有机蔬菜生产基地挂牌。挂牌仪式上,盒马鲜生与芸岭鲜生签订了2023年订单式农业合作协议,与市农业农村局签订了乡村振兴框架合作协议。其中,盒马(中国)有限公司、云南芸岭鲜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2023年“订单式农业”签约金额达3亿元。

  (图源:昆明信息港,下同)

  据介绍,此次“开村”的“有机盒马村”位于盘龙区滇源街道中所村芸岭鲜生有机蔬菜生产基地,有机种植面积约3000亩,已带动当地500多名农民就业,为当地创造2700余万元的收入,实现了增收致富,是盘龙区“乡村振兴,产业带动”的典型示范基地。当天的签约,也为盘龙区与盒马鲜生合作打造更多的“有机盒马村”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盘龙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庚在挂牌仪式上表示,目前盘龙辖区已有“三品一标”企业11家,绿色、有机产品认证产品174个,认证面积1.8万余亩,其中松华坝水库水源保护区内有以芸岭鲜生为代表的有机蔬菜种植企业6家,获得有机认证证书14本、涉及产品134个,有机种植面积5000余亩。随着全国最大的“有机盒马村”落户盘龙,希望盘龙区能与盒马鲜生在绿色农业、有机农业、“零碳”农产品等领域加强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盒马位于武汉、成都的两座供应链运营中心已全面投入使用。这两座供应链中心占地面积均在10万平方米左右,总投资额近20亿元。

  与常规的仓库、物流园区不同,这两座供应链运营中心适配盒马对生鲜、3R等不同产品线的需求,设有多温层冷链仓、常温仓、生鲜加工中心及中央厨房工厂,产能可辐射中、西部9个城市的近100家门店。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2-07-22/395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