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淘宝生态实验室2.0计划发布

  8月26日消息,8月25日,天猫在上海举办《天猫淘宝生态实验室发布暨2022年生态评级评优颁奖仪式》,探讨企业经营下的数字化生态转型策略。

  (图源:天猫品牌成长中心微信公众号,下同)

  在活动上,淘宝天猫商家品牌策略部总经理安糖发布了天猫生态实验室2.0计划。

  据她介绍,生态实验室是服务于生态的开放创新平台,通过提供数字化开放能力,助力服务商为品牌提供定制化的数字经营解决方案和产品。基于品牌的重点场景,以关键指标协同服务商为品牌提供有效的场景运营服务方案。通过提供标准的场景模块及建模能力,支持服务商场景制定及实施,进而实现品牌数字化服务的规模化应用。

  今年,天猫企业经营方法论就从构建“消费者全生命周期价值”与“货品全生命周期价值”双轮驱动,升级为四大经营模式,并基于四大业务模式构建五个垂直经营赛道,形成了完整的天猫企业经营策略体系,并在每个维度下拓展创新Toolkits和场景解决方案,全方位链接企业多个业务经营组织。

  据了解,淘宝天猫在本年度上半年完成四个方面的升级:生态合作模式升级、生态评估体系升级、生态管理规范与制度升级、品牌生态成长体系升级。

  其中,生态合作模式升级指淘宝天猫商家品牌策略部推出“天猫生态实验室”,为服务于生态伙伴的开放创新平台,提供三种服务模式:策略工具箱、策略定制空间和服务商特色产品。

  淘宝天猫还构建了“天猫生态实验室先锋合作伙伴”体系,更多元全面地向业界展示和推介最核心的生态数字化力量。

  生态评估体系升级方面,淘宝天猫通过升级生态长期价值体系标准指引着生态进化方向,从关注GMV拓展到长期价值方向。今年上半年,淘宝天猫升级了生态伙伴的长期价值体系标准,升级企业综合和垂直能力调研、品牌满意度等多维度生态评估维度。

  2022年上半年,淘宝天猫生态企业评级中全面融入了企业经营方法论中提到五个重要赛道:货品赛道、消费者赛道、会员赛道、品牌力赛道、内容力赛道,在追求品牌增长的同时更加关注服务商数字化运营能力的变化和成长。

  在生态管理规范与制度升级方面,淘宝天猫制定了《淘宝天猫服务商管理规范》;品牌生态成长体系升级方面,天猫推出学术智库项目;天猫生态实验室将联合政府、生态伙伴、院校等多方合作,搭建“N+1:业务X技术”能力体系,通过“培训+认证”形式,共同推进专业数字化运营和技术人才的孵化和培养。

  以下是2022年上半年淘宝天猫生态企业综合能力服务商名单、淘宝天猫生态企业专业能力优秀服务商榜名单、天猫生态实验先锋合作伙伴名单。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2-08-26/580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