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CTO线组织架构调整:原CTO吴泽明转任子公司CEO

  5月6日消息,据《雪豹财经社》报道,充当各业务技术中台的阿里CTO线近日完成组织架构调整。原先CTO线中的业务中台、供应链中台等核心团队并入CDC(国内数字商业板块,包含天猫、淘宝等),其余团队少数并入各子公司,大部分团队被纳入爱橙技术。

  据悉,阿里CTO线的前身为平台技术事业群,是独立于具体业务的技术研发团队,充当阿里的技术中台,主要为淘系电商提供技术服务。

  知情人士称,原阿里CTO吴泽明(花名范禹)将出任爱橙CEO,继续向集团CEO张勇(花名逍遥子)汇报。

  去年12月,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发出全员邮件,宣布阿里集团一系列组织变化,任命了阿里巴巴的新首席人力官(CPO)和新首席技术官(CTO)。其中程立(鲁肃)将不再担任集团CTO和达摩院常务副院长,由吴泽明(范禹)担任集团CTO和达摩院副院长,同时吴泽明(范禹)将继续兼任本地生活业务的CTO。

  据悉,爱橙技术属于阿里拆分后“1+6+N”中的N,是阿里巴巴旗下提供专业技术服务的全资子公司。天眼查信息显示,爱橙技术(浙江爱橙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是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阿里前任CTO程立(花名鲁肃)。

  今年3月份,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发布全员信,宣布启动“1+6+N”组织变革。

  根据方案,在阿里巴巴集团之下,将设立阿里云智能、淘宝天猫商业、本地生活、菜鸟、国际数字商业、大文娱等六大业务集团和多家业务公司。业务集团和业务公司将分别成立董事会,实行各业务集团和业务公司董事会领导下的CEO负责制,阿里巴巴集团则将全面实行控股公司管理。

  根据全员信,张勇在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兼CEO的同时,兼任阿里云智能集团CEO;戴珊任淘宝天猫商业集团CEO;俞永福任本地生活集团CEO;万霖继续担任菜鸟集团CEO;蒋凡任国际数字商业集团CEO;樊路远任大文娱集团CEO。其他公司也将独立经营管理。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qiye/2023-05-06/1095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