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在宝鸡成立科技新公司 经营范围含共享自行车服务等

  6月30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宝鸡汉骑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孙可青,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经营范围含人工智能公共数据平台、共享自行车服务、电动自行车销售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美团旗下Xigua Limited全资持股。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美团已接连成立多家科技公司,包括甘肃三快科技有限公司、西双版纳汉骑科技有限公司、包头汉骑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团骑科技有限公司、邛崃市汉美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等。

  宝鸡汉骑科技有限公司工商信息-天眼查APP截图

  据了解,关于对外投资方面,美团日前还在港交所网站宣布,于2023年6月29日(交易时段后),买方已订立交易协议(即境外股份购买协议及境内股权转让协议)以收购光年之外的全部权益,总代价包括现金233,673,600美元;债务承担人民币366,924,000元;及现金人民币1.00元。

  光年之外由美团联合创始人、美团前董事及关连人士王慧文创立及控制。在转让协议(互为条件)交割完成后,美团将持有光年之外集团的100%权益。关于收购事项的理由,美团解释称:光年之外目前的管理与技术团队具有开发深度学习框架的高水平经验,通过收购事项获得领先的AGI技术及人才,美团有机会加强其在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行业中的竞争力。

  美团宣布收购光年之外全部权益

  此外,根据美团此前公布的截至2023年3月31日止三个月业绩公告显示,美团今年Q1投资活动所用现金流量净额为人民币790.8百万元,乃主要由于购买物业、厂房及设备以及若干其他投资所用现金流量净额。截至2023年3月31日,美团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和短期理财投资分别为人民币269亿元和人民币845亿元。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qiye/2023-06-30/1220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