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与阿联酋应用Botim合作 Botim用户可向微信汇款

  12月20日消息,腾讯金融科技公司近日与迪拜金融科技公司Astra Tech达成合作,将允许Astra Tech旗下即时通讯应用“Botim”用户在阿联酋向中国的微信用户汇款。Astra Tec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合作“消除了传统界限,使Botim用户能够通过Botim即时通讯平台直接向10亿多微信用户进行国际转账”。

  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陈起儒表示:“与Botim合作将是我们发展全球跨境汇款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国际转账将变得像发短信一样简单。”

图截自IBS ibsintelligence发布的新闻稿

  根据协议,中国的收款人可以通过微信消息接收汇款以及监控汇款状态。在接收汇款时,用户可以选择转至微信钱包,也可以使用与微信支付关联的银行卡。同时,结合微信独有的功能,Botim用户可以在每次汇款后一键通知收款人。

  据介绍,“Botim”素有中东“微信”之称,是阿联酋最大的即时通讯应用程序。2020年5月,Botim联合技术合作伙伴PayBy以及战略合作伙伴VISA、Mastercard和银联国际,正式发布移动支付业务。2023年1月,Astra Tech收购了Botim,同时收获了Botim拥有的9000万注册用户和2500万月活跃用户。

  此后,Astra Tech又于今年8月收购了移动支付应用程序PayBy,并且已获得当地央行许可来提供包括汇款和支付在内的服务。该公司的目标是将这些服务整合到Botim中,让用户能够用Botim在线进行日常缴费以及交易。

图截自IBS ibsintelligence发布的新闻稿

  今年9月,阿里云与Astra Tech签署合作。双方将基于阿里云移动研发平台EMAS为Botim的升级提供一站式移动测试服务,加速其部署和开发,全面保障Botim的用户体验和市场竞争力。

  早在2017年,阿里云就开始为Botim提供包括弹性计算服务(ECS)、存储、网络和数据库等在内的服务。此次合作,阿里云EMAS移动测试服务将优化Botim的升级测试链路,加快部署速度,简化开发流程,缩短新版Botim的上线时间。

  阿里云智能集团中东非区域总经理姜青松表示:“通过EMAS移动测试,我们旨在为Botim提供一个直观的应用质量提升和管理平台,快速检测问题,减少用户流失,提高应用质量和市场竞争力。目前,EMAS移动测试已服务国内外数以千计的企业,沉淀了丰富的企业移动数字化转型方案与经验。”

图源:阿里云官方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qiye/2023-12-20/1501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