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获第十八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乡村振兴奖”

  12月22日消息,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主办的“2023人民企业社会责任荣誉盛典暨第18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活动”日前在京举行。58同城凭借其在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教育振兴、助残帮扶等方面的创新实践,荣获第十八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乡村振兴奖”。

  据了解,“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活动”是中国互联网领域启动最早、最具影响力的企业社会责任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7届,被业界视为衡量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标尺。

图源:58同城黑板报公众号

  乡村产业振兴方面,58同城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采取“市场+公益”的方式,助力湖南、内蒙古、云南、重庆等乡村振兴重点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拓宽人民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为帮助更多村民在“家门口”稳就业,58同城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因地制宜探索乡村产业的发展道路。

  一方面,58同城通过58农业,投资云南鲁甸桃源乡“58农业”苹果基地,通过老果园改造、普及推广优质品种、引入现代化果园管理机械设备等举措,助推产业提质增效,带动果农增收。2023年,苹果基地预计实现产量2800余吨,产值可达1200万元,带动周边200余户村民增收286万元,人均年务工收入近3万元。

  另一方面,58同城通过公益援建方式,向湖南省益阳市闸坝湖村捐赠100万用于建设村红薯粉加工基地,促进当地红薯产业发展,此举将为村集体每年增收12万元,带动周边100名群众人均增收8000元。

  58同城还积极开展消费帮扶,助力解决乡村振兴重点地区的农产品滞销难题。在集中采购方面,58同城调动平台企业客户和内部员工资源,面向企业员工搭建“助农专区”,2023年累计销售湖南、重庆、内蒙古等地农产品30多万元;在畅通销售渠道方面,58同城通过58农服建立农产品销售体系,2023年销售农产品近100吨,销售额达300万元。

图源:58同城黑板报公众号

  人才振兴方面,58同城持续推进乡村教育振兴,自2018年起发起“筑梦工程”项目,2023年这一公益项目落地内蒙古、湖南等地,通过图书捐赠、推动城乡学生结对伴读、强化乡村教师技能等方式,培养学生阅读习惯,点亮乡村振兴“智”富路。

  在图书捐赠上,2023年58同城累计向多地的乡村小学捐赠10000册图书,图书价值接近50万平台;累计招募800名北京小学生与800名来自湖南、内蒙古、河北的乡村小学生结成1对1伴读小组,线下读书,线上共同打卡,打造城乡儿童在阅读上“朋辈支持”的新模式。在伴读期间,城乡学生累计阅读20000多次,阅读分享视频500多个,读后感500多篇,为促进城乡学生交流,激发城乡学生阅读兴趣。

  此外,58同城着力帮助乡村教师提高专业技能,助力打造素质高的乡村教师人才队伍。一方面,58同城邀请北京知名艺术家前往乡村学校线上展示书法作品,对学生和老师进行书法教学;另一方面,58同城邀请山东心理教师对内蒙古太仆寺旗113名中小学班主任、专任心理教师进行培训,帮助教师掌握最新的教学方法和理念,为提高乡村教育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源:58同城黑板报公众号

  助残帮扶方面,农村残疾人是最易返贫致贫的群体之一。为确保残疾人在乡村振兴路上“不掉队”,58同城旗下58公益持续升级“创翼计划”助残就业举措,从增加残疾人求职者就创业项目资助计划、创新残疾人就业培训形式等方面发力,为助推残疾人高质量就业“铺路搭桥”。

  为提升残疾人就业能力,58同城“创翼计划”发起资助型的助残就业项目“滚动人生——残障就业新模式探索与能力建设项目”,2023年开展40场主题课程,累计超过800课时的线上赋能培训,涵盖手工编织、新媒体、平面设计等,6场职场残障伙伴分享、2次线下参访活动。项目帮助超过百位残障人士解锁灵活新职业,提升其就业信心和就业能力。不仅如此,58同城还通过对长沙上善助残中心的资助,邀请行业专家帮助机构梳理发展方向,提升机构为残疾人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

  为拓宽残疾人就业领域,2023年,58同城加大线上培训力度,开发了120节就业技能培训课程,涵盖创新美术设计、短视频运营、新媒体直播、数字云客服等内容,通过北京五八公益基金会官网免费向全国残疾人求职者开放,通过“授人以渔”,帮助更多残疾人用劳动和技能创造价值、实现自我。

  此外,为帮助更多听障人士重返有声世界,58同城向云南省镇雄县捐赠价值300万元的助听器,并提供了从耳道检查、听力测试、助听器验配、使用培训到助听器捐赠的一站式爱心服务,助力提升残障人士的生活品质。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qiye/2023-12-22/1505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