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举行2024 WILL商业大会

  12月25日消息,2024小红书WILL商业大会于12月22日举行。小红书CMO之恒、小红书技术副总裁风笛、小红书商业数据产品负责人谢玄、小红书商业耐消行业群总经理昂扬、小红书营销实验室负责人圣香、小红书商业营销中心总经理美奈子等出席大会并讲话。

图源:小红书商业动态公众号

  会上,小红书CMO之恒表示,小红书正帮助很多跨行业的产品和服务成功种草,从一辆汽车、一件沙发、一部手机再到服务类产品、文化体验、一款游戏等等,都在小红书“种出”了好生意。同时,种草已经成为了第三类营销范式,理解对了人,通过小红书人群反漏斗模型,就可以帮助好产品在小红书长出来。

  数据显示,截止2023年9月30日,小红书识别到来自100多个行业,20多万个SPU(标准化产品单元,即属性、特性相同的单品),在小红书被搜索、被讨论、被“种草”。之恒提到,当打开这些SPU看增长,会发现在小红书高效种草的头部100的产品,今年同比去年生意增速,都远超大盘。“换句话说,在小红书种草的好产品,真正实现了逆势增长”。

图源:小红书商业动态公众号

  小红书技术副总裁风笛表示,小红书正在打造开放和连接的小红书商业产品。他现场发布了“1+3”开放产品矩阵,推出一个数据联盟“种草有数”,升级版灵犀、种草全域达和搜索直达等三个产品解决方案。

  风笛介绍,加入“种草有数数据联盟”的品牌和合作伙伴,可以实现小红书的种草数据和各平台转化数据直接打通,让品牌商家“小红书种草,全域转化”更加可被度量,可以被优化,提升经营的效率。目前已经加入的合作伙伴包括京东、唯品会、得物、去哪儿、美团等平台,以及超1000家品牌加入。

  “搜索直达”可以帮助商家在搜索场域中,对于用户需求实现直接转化,在搜索结果页面中,用户可以跳转站内店铺购买,也可以通过私信留资,或者通过店铺直推形成购买。未来,搜索直达还将具备应用直投、应用调起等能力,进一步在搜索场景实现开放。

图源:小红书商业动态公众号

  小红书商业数据产品负责人谢玄在讲话中指出商家实现产品种草的四大难题:赛道洞察难,如何及时发现用户的细分需求;目标制定难,什么样的目标更好地反应用户需求;投放优化难,如何优化投放目标、路径和方式;度量归因难,如何量化各环节各渠道的种草效果。

  谢玄表示,解决这四个产品种草中碰到的关键问题,正是小红书升级商业产品的出发点。其中,解决洞察痛点,灵犀做了“以人为本”的核心升级,构建了市场机会、需求洞察等模块,充分挖掘赛赛道机会。

  图源:小红书商业动态公众号

  小红书营销实验室负责人圣香表示,在小红书,每一个用户都有很多不同的标签。据圣香介绍,小红书把人群细分做到了“极致”,发布了20种特色生活方式人群,以及1400+人群标签。比方说生理期的痛经人群,它虽然没有定义人群的位置、身份等,但包含了人群明确的需求。当需求被充分地捕捉和呈现,品牌就能看到更多、更精准的产品营销机会。

  小红书利用灵犀的洞察能力和人类学厚描,进一步分析人群,还可以洞察出5W1H,精准指导品牌做内容策略投放、产品研发等等。

图源:小红书商业动态公众号

  小红书商业营销中心总经理美奈子介绍,过去一年,小红书和超过300+产品,上千个明星、头部博主、品牌,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线上线下联动的IP盛宴。

  同时,美奈子发布了2024营销IP。2024年,小红书会围绕全域、高效、体验和社会责任感四个方向去做。

  大会现场,小红书与科特勒咨询集团一起发布小红书种草方法论,提出种草已经成为了第三类营销范式,未来的营销将是HumantoHuman(人本营销)。

  图源:小红书商业动态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qiye/2023-12-25/1508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