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桔在武汉成立科技公司 注册资本800万美元

  3月13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武汉桔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刘洋,注册资本800万美元,经营范围含软件开发、平面设计、机械设备租赁、共享自行车服务、风动和电动工具销售、汽车零配件批发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Soda Technology(Hong Kong)Limited全资持股。

  公开资料显示,Soda Technology(Hong Kong)Limited,成立于2018年,街兔成员,位于香港特别行政区。通过天眼查大数据分析,Soda Technology(Hong Kong)Limited对外投资了15家企业。其中,街兔电单车,是一个智能共享电单车服务平台。该平台于2016年曾获得滴滴出行股权融资,交易金额未披露。青桔单车是滴滴旗下的共享单车品牌,目前归属于滴滴两轮车事业部。2019年底,青桔与街兔合并,分别命名为青桔单车和青桔电单车。

  武汉桔行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详情 图源:天眼查APP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市交通运输局近日公布2023年第四季度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经营企业服务质量考核评价结果。其中,青桔单车得分76.7分,排名第一;美团单车得分75.5分,排名第二;哈啰单车得分70.9分,排名第三。

  根据排名、得分情况及运营配额动态调整规则,青桔单车、美团单车在广州市中心六区(越秀区、天河区、海珠区、荔湾区、白云区、黄埔区)的生效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配额未作调整,仍分别为11万辆和8.25万辆。哈啰单车的中心六区生效运营配额则调减为82581辆。

  图源:广州交通公众号

  另外,滴滴青桔旗下的电动自行车及动力电池近日率先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相关测试,取得符合GB17761-2018和GB42295-2022的新3C认证。为提升运营效率和安全能力,滴滴青桔开展了标准化动力电池的研发,通过双层壳设计、电芯间缓冲和传感器跟踪电池姿态等方式有效规避了电池跌落冲击带来的安全风险。同时,借助自研BMS、高等级气密性防护、阻燃材料等设计,防止共享场景下易发的进水短路和热扩散。在整车电气安全、动力电池热失控发生、配套充电柜安全与防护等多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据了解,滴滴是业内最早助力数字人民币发展的互联网企业之一。2020年6月,滴滴青桔单车在业内率先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成为数字人民币首个线上应用场景。2020年7月,滴滴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研究探索数字人民币在智慧出行领域的场景应用。同年,滴滴网约车也成为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qiye/2024-03-13/1633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