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通快递广东大区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6月19日消息,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申通快递广东大区围绕安全生产月主题“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针对各个中心开展了系列安全主题活动,活动包含安全月培训、消防演练、隐患排查等内容。

  图源:申通之声官微,下同

  6月13日下午,广东中山转运中心开展消防演练活动,中山市西区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黄惠洪、西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陈树军、西区专职消防队队长牛振华、申通快递广东大区安全负责人李振楠、中山转运中心经理杨旭出席活动。

  演练围绕应急调度、自救互救等重要内容,通过发生火灾情景模拟、实战推演等形式开展应急演练,旨在让员工筑牢安全生产防范意识,更全面认知灭火器材,轮流演习灭火器使用、消防栓使用、应急疏散等,提高应急逃生、自救互救能力。

  申通快递广东大区各转运中心、网点公司积极利用线上会议、班前会、安全专项培训班等形式,组织员工观看学习安全专题片以及安全教育警示视频,教育引导员工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安全生产意识。

  6月2日至9日,广州转运中心组织开展了以“强专业技能 保寄递安全”为主题的2023年广东大区安检员培训班。培训班学员共39人,来自广东大区8个转运中心。

  本次培训班旨在提升大区安检员岗位职业技能,提高寄递安全保障能力,为防范化解寄递渠道风险隐患提供人才储备,对成都“大运会”、杭州“亚运会”平安护航做好重大会议、活动期间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具有重大实质性意义。

  为认真落实贯彻国家邮政局下发【关于印发《邮政快递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的通知】,申通快递广东大区成立了由总经理路遥为组长,各业务线负责人为组员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

  根据通知要求,重点围绕“邮件快递处理场所、营业场所安全管理规范化二十条细则”相关内容,定期对各个转运中心开展专项大检查。对于大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按“五定”原则分类登记,制定整改措施,并由专人负责落实整改。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uodong/2023-06-19/1190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