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发布2024冬季主题玩法榜 推荐春节小众目的地

  2月1日消息,马蜂窝大数据显示,近一周“春节小众目的地”热度环比上涨178%。针对这一需求,马蜂窝发布“2024冬季主题玩法榜”,以马蜂窝社区海量内容为基础,综合平台的用户浏览、搜索、分享、消费、评价等旅游大数据,分主题推荐目的地,启发游客的旅行灵感。

  冬季玩法榜单从年俗、生态、冰雪、温泉四个维度,为游客奉上春节“反向旅行”指南。本次榜单将推荐目的地细化至区县,挖掘“大隐于市”的宝藏玩法体验,帮助年轻人快速精准的锁定目标。

图源:狂蜂大作公众号

  马蜂窝此前发布的《全球旅行“新玩法”研究报告2023》中指出,“新一代年轻旅行者文化自信和审美水准在不断提升,文化与旅游碰撞而出的反应,将成为未来目的地和景区重点关注与发展的全新增长点”,这一点在春节旅游市场上的体现尤为突出。

  今年深受年轻人追捧的婺源非遗“板龙灯”,以及歙县汪满田村“嬉鱼灯”入选2024冬季年味儿体验榜单,千年古城蔚县凭借种类繁多的民间“耍社火”成为北方地区年味儿体验的代表。

  拥抱山川湖海、观赏自然奇观、和动物们亲密接触,亲近自然的生态旅行不仅令年轻人心驰神往,同样是亲子家庭最热衷的玩法体验之一。在哈尔滨看“逃学企鹅”冰雪巡游,去吉林安图和驯鹿亲密接触,到都江堰熊猫基地观看雪中“滚滚”等,纷纷登上冬季生态体验玩法榜。在山东荣成观赏越冬大天鹅同样榜上有名,带动荣成近一周热度涨幅达100%。

图源:狂蜂大作公众号

  哪怕是最常见的玩法,也能在不同地域特色的加持下为游客带来独特的体验,“冰雪”和“温泉”两大榜单正是致力于在常规主题下发现小众玩法体验。在长白山除了滑雪,还可以解锁在2023国内新玩法榜单上位居次席的“矿泉水雾凇漂流”。

  而雾凇也并非东北的专属体验,在河南登封同样能观赏这一冬季奇景。在江苏溧阳的竹海中泡稀缺的碳酸氢钙温泉,在贵州从江洗一次瑶族独有的天然草药瑶浴,更是将“泡汤”玩出了新花样。

  马蜂窝旅游研究院院长冯饶分析称,“‘反向旅游’热潮,正在为小众旅游目的地带来无穷机遇。年轻人日益丰富的兴趣圈层,为旅游产业带来了多样化的需求。如何充分挖掘自身文化或自然资源,找到与这些新需求相契合的点,并通过玩法体验的打造,将之以年轻人感兴趣的方式呈现而出,是小众目的地出圈的关键。”

  图源:狂蜂大作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mp/2024-02-01/1571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