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电商《个护家清鲜花行业报告》:1-6月身体乳消费同比增长749%

  8月17日消息,日前,抖音电商与人民数据研究院联合发布《发现精致 花样生活——抖音电商个护家清鲜花行业报告》,该报告以抖音电商内容为切口,全景展现个护家清鲜花行业的人群、货品等特征。报告从人群特征趋势、货品发展趋势、内容生产态势三个方面展现消费者在个护家清鲜花方面的需求,并洞察了六大趋势。

  (图源 人民数据研究院公众号,下同)

  一、细分个护产品受到欢迎。报告显示,个人洗护产品进阶向全身细分场景延伸,2022年1-6月,覆盖全身、场景多样且细分的个护产品近半年的消费用户倍增,其中身体乳/霜/精油/膏、染发产品及止汗露/消臭剂的消费者数量可观,分别同比增长749%、597%和393%。

  二、数据显示,新一线城市对“成分”相关内容的关注度占比最高,达到21.13%。一线城市的“成分”关注度则最低。在对“成分”相关内容关注度占比前5的城市中,成都、重庆依然入选在列,甚至与广州、上海、深圳并列。

  图:个护产品消费者数量同比增长情况

  图:抖音平台关注“成分”相关内容用户地域分布

  图:用户关注“成分”相关内容占比TOP5城市

  三、数据显示,2022年1-6月,关于“鲜花绿植”综合指数同比增长939.13%,抖音上的鲜花绿植购买GMV波动变化,尤以春季需求旺盛。其中,多肉植物GMV相对较高,人民数据舆情管理系统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多肉,因为其外观治愈,且适应能力强,适合平日忙碌、没有过多时间去养护的人群。

  四、“懒人经济”走红,分析数据发现,“懒人神器”的搜索呈上升趋势,且增速较快,2022年上半年“懒人神器”的搜索指数同比增长1331.9%,综合指数同比增长424.2%,且每月同比增长率均在150%以上。

  图:2022年1-6月网购绿植GMV变化趋势

  图:2022年1-6月抖音平台“懒人神器” 搜索指数及综合指数同比增速

  五、伴随着健康爱美意识崛起,用户对个护家清产品功效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对“多效合一”类产品需求有所增加。2022年1-6月,“多效”关键词及其相关内容在抖音平台上的基础声量上涨,传播和搜索数据向好。同时,由于需求增加,越来越多的品牌加入研发“多效合一”产品。

  六、消费者开始重视“质造”。在抖音平台上,匠心制造、中国质造、新质造等相关话题热度持续上升,个护家清行业许多工厂品牌及源头工厂被打上了“匠心质造”的相关标签。

  图:2022年抖音平台 “多效”关键词搜索指数走势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shuju/2022-08-17/537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