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入选中国消费市场绿色低碳2023年度十佳案例

  3月27日消息,由每日经济新闻、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基金会联合主办,浦发银行信用卡提供特别支持的首届每经绿色低碳可持续消费论坛日前在上海举行。

  论坛现场,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和每日经济新闻联合发布《中国消费市场绿色低碳可持续趋势调查报告(2023)》,揭晓“中国消费市场绿色低碳可持续趋势调查(2023)年度十佳案例/年度优秀案例”。其中,饿了么“点亮绿色生活,共建蓝色星球”入选年度十佳案例。

  图源:每日经济新闻

  论坛上,饿了么合作发展副总经理、ESG项目负责人房莹作了主旨演讲,分享了饿了么在绿色消费方面的实践经验。房莹表示,饿了么将运用自身的数字技术、组织能力和影响力,吸引更多合作伙伴参与其中,共同推动低碳消费理念真正落地生根。2022年4月的世界地球日,饿了么率先上线了外卖行业第一个碳账户,截至目前已有超7000万用户参与了减碳行动。

  房莹表示,饿了么从小习惯、小点滴做起,逐渐推广影响用户的四个低碳习惯:第一个习惯是“无需餐具”,目前饿了么已经累计有17亿单选择了这一选项,有效减少了餐具的使用和浪费;第二个习惯是“小份餐食”,目前平台上有100万商户提供这一选择,鼓励消费者按需点餐,减少食物浪费;

  第三个习惯是“拼团配送”,特别是在大学、商圈等人口密集的地方,消费者可以选择与邻近的消费者一起配送,从而减少了配送成本;第四个习惯是“精简小票”,服务刚刚上线就已有700多户商超积极响应参与,以此节约纸张。

  图源:每日经济新闻

  针对饿了么的这些运营举措的理论支撑以及对消费者体验的影响,房莹表示,“学者们对饿了么推广四个低碳小习惯的措施进行了细致观察,并撰写了论文。2023年9月,相关研究登上了《科学》杂志。研究结果显示,饿了么平台在下单时让消费者选择是否需要餐具,消费者对此类选择持接受态度。”

  鉴于这一积极反馈,饿了么进一步挖掘消费者习惯,并积极推广绿色消费。例如,2023年9月的亚运会期间,在饿了么下单的消费者都可以参与绿色低碳活动,兑换饿了么与亚运会联名的周边礼品。

  饿了么还为经常选择无需餐具的用户发放礼品。房莹提到:“我们观察到,许多用户在领取礼品后,会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他们的喜悦,并表达对这种环保纪念品的喜爱。这样的小小举动不仅在国内影响了众多消费者,还通过这些年轻人和国际赛事,将环保理念传播给更广泛的人群、更多行业和消费群体。”此外,饿了么还发起了100个低碳“盒”伙人的倡议,目前已获得一些国际品牌响应。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Marketing/2024-03-27/1665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