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2022年上半年汽车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倍

  7月20日消息,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经济日报发布汽车服务市场消费趋势。

  据了解,截至2022年3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02亿辆,其中汽车3.07亿辆。随着汽车市场快速增长,“互联网+”汽车服务市场进入高速发展期。以国外整车制造与售后服务市场份额比例约1:1.5为参照,中国的汽车售后市场拥有巨大发展空间。

  京东数据显示,汽车品类近3年成交额年均增长681%;2022年上半年汽车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倍;全新商用车近3年成交额年均增长超10倍;传统乘用车、新能源汽车近3年成交额年均增长分别为531%、454%。

  京东表示,从当前发展状况来看,汽车服务市场存在三条增长路径。

  一是全渠道商品服务交易。平台通过与汽车服务行业头部品牌达成战略合作,不仅拥有新品首发权,让消费者在信息透明、有平台保障的情况下购买配件和服务,还能提供线上下单、线下门店安装或提货等服务,推动线上线下真正融合。

  价格透明、评价可见、方便高效的线上汽车服务消费在近3年增长明显,其中,车险、车务消费增长均超10倍;更换变速箱油消费增长151%;陪练消费增长100%。从年龄上看,26岁至35岁用户是线上汽车服务消费主力人群。

  二是一站式车主服务平台/一体化服务解决方案。平台与各类合作门店、服务商以及加油充电网点等,共建汽车服务网络。将整车销售、车险、汽车配件、线下门店维修、养护等整合到一个平台,改变以往汽车售后机构小而散、价格不透明、服务标准不统一等行业问题,通过高效数字化供应链,构建高质量汽车售后体系,满足车主用户一站式、多元化需求。

  三是围绕新能源基础设施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在新能源汽车服务方面,要加大服务密度,构建用户一刻钟生活服务圈。通过产品+服务的模式,为消费者打造更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消费新体验。

  京东还称,汽车服务企业在很多领域还有业务拓展空间。比如,很多新手车主对汽车保养维修知识缺乏了解,企业可以从专业角度出发,针对不同消费者和车况,定制不同检查、保养等服务套餐,从安全、科学的角度引导汽车服务相关消费。

  另外,在业务布局中,企业也要注意区域均衡发展。除了把资源投入到汽车保有量高的重点城市之外,也可以考虑在快速发展、潜力巨大的县域农村市场进行合理布局。京东上华南、华北、华东地区的线上汽车服务消费占比均超20%;县域农村的线上汽车服务消费占比在各级市场中最高。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auto/2022-07-20/384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