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智慧出行联合银基发布数字产品“我的车钥匙”

  12月19日消息,腾讯智慧出行与银基于深圳举行战略合作产品发布会,发布了双方联合研发的创新数字钥匙产品——“我的车钥匙”。

  腾讯智慧出行副总裁李博、银基联合创始人兼CEO单宏寅、腾讯智慧出行战略总经理沈沛、银基副总裁汪媛、腾讯出行服务总经理郑东阳等共同出席见证产品发布。

  据了解,该产品深度融合了微信服务生态,以微信小程序为载体,并依托微信社交关系链,支持将车钥匙快捷分享给好友。

  具体来说,“我的车钥匙”是端云一体的数字钥匙整体解决方案。面向用户,“我的车钥匙”以微信小程序的形态提供服务,无需下载安装,完成注册绑定后即可实现手机开关门锁、启动驾驶、远程控车、车况查询以及钥匙分享。

1.jpg

  (图源:腾讯数字生态大会官微,下同)

  “我的车钥匙”还具备两大优势:

  第一,支持微信社交分享,用户可以一键将数字钥匙权限分享给微信好友,微信好友即可根据车主设置的权限完成门锁解闭、后备箱开闭、车辆启动与驾驶等多种操作。

  第二,依托微信的即时触达能力,当车辆出现异常情况时,可以第一时间将异常信息通过微信推送给用户,用户可快捷在小程序中实现车况检查、远程关闭车窗等相应操作。

  腾讯智慧出行副总裁李博表示,“汽车数字钥匙作为超级 ID,正逐渐打通手机与车机的生态服务,连接创新场景。未来,腾讯和银基将持续为用户提供创新生态服务体系。”

  目前,腾讯智慧出行和银基合作的“我的车钥匙”已率先搭载广汽丰田旗下首款纯电SUV——bZ4X上。

2.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日举办的2022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智慧交通与出行总裁钟翔平谈到,“我国智能汽车快速发展的背后,正在形成与之相匹配的车、路、城协同的基础设施体系,也将成为我国汽车产业升级和交通强国战略的核心动力。未来,汽车、交通、城市协同发展将成为必然趋势”。

  目前,腾讯智慧交通出行已经与广州地铁、蜀道集团、招商港口等十余家头部交通企业,100多家汽车企业展开合作,参与了深圳、天津、成都、重庆等多地的智能网联先导区示范区建设。

  天眼查资料显示,钟翔,1976年出生,毕业于南京大学计算机与科学与技术系。2004年7月,钟翔加盟腾讯,现任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智慧交通与出行总裁。

3.jpg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智慧交通与出行总裁钟翔平)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auto/2022-12-19/868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