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汽车陈海峰:2023年将围绕“B2C供应链”“养车服务”“新能源”进行突破

  2月14日消息,由AC汽车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汽车服务连锁发展峰会今日在深圳举行。京东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陈海峰受邀出席峰会,并就京东汽车全渠道布局及一体化养车服务模式等发表讲话。

  陈海峰表示,京东汽车2023年将围绕“B2C供应链商品交易”“养车服务攻坚”以及“新能源等创新业务”三大主要领域进行全面突破,打造京东汽车的全渠道一体化供应链、线下服务网络、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等一系列自上而下的核心能力。

  京东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陈海峰;图源:财经网

  据介绍,京东汽车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实现从整车交易、车品供应链、到汽后养护,以及创新业务等全方位布局,打造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渠道零售新模式。

  在供应链方面,京东汽车与合作伙伴共建差异化供应链,共赢全渠道价值创造,汇聚自有品牌、KA品牌京东专属以及行业尖货,对产品线布局全线升级。

  在终端服务体系方面,京东汽车持续推进共建服务市场一张网,整合京东汽车供应链能力、原京东京车会服务门店以及第三方服务网络打造一体化养车服务体系。截至目前,京东汽车旗下京东养车门店已在全国160多个城市开设了超过1400家高标准店,同时携手超过28000家第三方合作门店为车主提供专业养护服务。

  图源:京东汽车微信公众号

  在数字化方面,京东汽车整合京东主站的站内+站外流量,为合作品牌实现高效数据资产沉淀。2023年,京东汽车实现了生态体系分层与营销策略的升级,利用主站全年6大营销窗口,京东618、京东11.11、京东818汽车生活节、年货节等大促活动节点的流量支持,以及门店周边社区地推等为合作伙伴创造商业价值。

  此外,京东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已初具规模,从TOP整车品牌入驻、新能源车品、新能源车养护服务、售后服务等多个方面已形成了资源体系与差异化竞争力。例如,早在2022年8月,京东汽车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签署战略合作,结合京东汽车综合能力制定有效的新能源分级应用标准并推进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官方旗舰店今日在京东正式上线。特斯拉官方旗舰店涵盖全线车品,包括充电产品、优选配件、精选服饰和周边精品等200余种产品。

  截自京东App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auto/2023-02-14/9497.html
赞 | 0